走路时感觉右腿膝关节有响声,右腿也不像左腿那样活动...

会员20407940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走路时感觉右腿膝关节有响声,右腿也不像左腿那样活动自如。更重要的是,自2012年11月以来,几乎每隔30-40天,就会出现一次异常情况:有时是睡觉翻身,有时是腿收起时间较长、突然伸腿,感觉咔嚓一声,腿就伸不直了,而且很疼,几乎不能走路,如果右腿慢慢往外伸展,也可以伸直,这种情况一般持续4-5天就会有所好转。曾经找一些懂医的问过,有的说是缺钙所致,有的说是风湿引起的,到底是什么原因我很困惑,想请教老师,我该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这种情况属于什么病?是如何引起的,该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郑丽娜 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406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的话。可以吃佳加钙口服液.和葡萄糖酸锌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多吃排骨,最好是脆骨 ,也就是说多喝排骨和大骨汤,多熬些时间,有可能多吃脆骨,这样不仅会补钙,更会壮骨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可能是习惯性,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孩子刚降生,还没有完全适应外界的环境,平时注意一下孩子的右腿,有意识的培养孩子多活动,多观察孩子的活动情况,及时到医院明确检查,对症进行诊治,避免擅自用药,观察孩子的双腿是否等长,不必过于担心,对症医治即可。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膝关节活动时有响声主要是以下原因。
膝关节活动时有响声,通常是因为日常生活中缺乏运动,造成膝盖的骨质钙化,髌骨和胫骨、股骨之间的摩擦增大,在激烈的运动中会发出声音。
另一种是由于膝关节的骨质疏松,使得两者之间的间隙变窄,在进行运动时有可能出现摩擦,平时可以适当进行锻炼,多进行关节的锻炼,从而让自己的关节更加的柔韧。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屈伸活动时有响声可能是膝关节退行性骨关节炎、创伤性骨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膝关节退行性骨关节炎,改名主要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患者的膝关节屈伸活动时会有响声,同时伴有膝关节活动受限、膝关节疼痛等症状。通过有效治疗通常可以逐渐减轻响声。
2.创伤性骨关节炎,当膝关节骨折后,关节面未完全恢复,可导致创伤性关节炎,膝关节屈伸活动时容易产生响声,伴有关节慢性肿胀、疼痛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这种主要考虑是局部膝关节受伤以后出现的炎症,可能是有些韧带或者软组织损伤导致的,具体建议要到医院做一下相关检查,需要考虑局部韧带或骨折的情况,而如果没有外伤,经过理疗有所缓解。就需要考虑是骨质增生引起的,建议做个膝关节X光片检查一下,通过医生诊察,确定具体情况,再做相应处理方案。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右腿肿胀且比左腿粗,其原因在右腿
其一是右腿的血管性疾病,其二是右腿的炎症性疾病,其三是右腿的软组织肿瘤性疾病。如果静脉血管内血栓形成,引起静脉血液回流受阻,就会出现右腿肿胀增粗。
平时注意清淡低盐饮食,尽量避免吸烟饮酒,减少高蛋白、高热量、刺激性、生冷食物的摄入。还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要考虑是由于受伤后肌肉出现了一定的萎缩的可能。可以去做一个肌电图检查看一下,如果没有问题,还需要考虑与后期的知识习惯有关。因为右侧腿部疼痛而以左侧负重为多,也可以导致发生。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