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多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糖尿病

会员20375907 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多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糖尿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多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静 医师 秦皇岛市海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719
问题分析: 糖尿病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低糖饮食,监测血糖变化,多运动。
意见建议:少吃粥、汤、水果、馅饼等食物,可以吃西红柿、黄瓜、苦瓜。
有用0
侯玉平 主任医师 贵阳市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鼻炎,喉炎,鼻窦炎,等各类耳鼻喉疾病
指导意见:四肢疼痛:上下肢体出现麻木、针刺样疼痛,有时伴有烧灼感。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以下几种食物:
1.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苦瓜或银杏叶、黄豆等粗粮食物。一般吃一些苦瓜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也可以达到去火的效果。最重要的是这种食物基本不含糖,非常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2.患者也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充分补充体内大量流失的营养物质。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以下食物。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可吸附人体摄入的糖分,可随食物残渣一起排出体外,可调节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包括山药。由于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习惯,应控制高能量食物。低能量食物可以适当使用,主要是蔬菜。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黄瓜和苦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这个问题在医院里也是常见的,大家都想用食品来降低血糖,而不是用药来降低血糖,民间也有这样的说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任何的食品都没有任何的证据治疗糖尿病,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苦瓜可以降低血糖,可是在医疗上,却没有任何的证据。其实,吃了苦瓜之后,你的血糖还会降低到什么程度,因为从营养学家的观点来看,所有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热量,这些热量都会被转换成糖,从而导致血糖的上升。比如苦瓜是一种富含纤维素多糖份很低的蔬菜,所以会导致血糖上升的几率很小,有些人在食用过多的青菜之后,会减少他的主要饮食,肉类等高卡路里,所以血糖会有所降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出现眩晕的主要原因是低血糖,此时要做好血糖监测,血糖低于4是因为低血糖导致的,可以喝糖水、糖果、巧克力、面包等。
如果血糖突然降低到2.8mmol/L以下,需要及时就医,及时打糖水,如果是高血压、高血糖,不是低血糖造成的,要及时就医。血压上升要及时服药,如果血糖超过30mmol/L,要及时就医,进行紧急输液。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通常吃坚果、豆类、南瓜食物比较好。
1、多吃坚果,让肠胃得到充分的满足。除了蛋白质含量高外,脂肪含量也很高,花生、瓜子等食物能提高血脂。
2、豆类及豆类产品。大豆富含蛋白质、无机盐、维他命,而大豆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则能减少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含量。
3、南瓜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多食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南瓜中的果胶纤维含量更高。加入淀粉类食品可以提高胃液的粘稠度,避免饭后血糖升高太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患者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以外,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来进行辅助治疗。
如选择含糖较少的水果橘子、柚子、火龙果、苹果、橘子、梨、西瓜等或是苦瓜、南瓜、黄瓜、菠菜、西红柿等,在水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能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另外,建议患者注意保暖、多喝温水、多休息,多吃鸡蛋、牛奶等高蛋白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不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多出门进行散步、打太极等体育锻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五谷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燕麦片、玉米面、紫山药等富含维生素B、多种微量元素及食物纤维,以低糖,低淀粉的食物或者粗粮以及蔬菜等做主食。豆类及豆制品,豆类食品富含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且豆油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苦瓜、桑叶、洋葱、香菇、柚子、南瓜可降低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