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右边(太阳穴上面)头皮神经痛,昨天还是一个点痛,今天...

会员20326606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右边(太阳穴上面)头皮神经痛,昨天还是一个点痛,今天面积有所扩大了,无感冒迹象.请问怎么回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文焕次 广宗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8913
问题分析: 从症状来看应该是神经性头痛,有可能和精神紧张,休息不好,伤风劳累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紧张,避免劳累,药物方面可以给与正天丸,维生素B1片口服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头皮神经痛可以通过如下方式治疗:
一、头皮神经痛通过口服b族维生素、使用非甾体抗炎药进行止痛的方式治疗,比如双氯芬酸钠。
二、头皮神经痛可以进行理疗,比如局部热敷,电磁疗法等,没有好转可以考虑进行神经丛封闭术。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饮食清淡,作息规律,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合理运动,增强体质。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头皮神经痛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常常被误认为偏头痛。供应头皮相应的感觉神经有额神经,泪腺神经,颧颞神经,耳颞神经,枕神经等,每一条神经均可患神经痛。引起头皮神经痛的原因多是由于非特异性炎症所造成,比如焦虑,紧张,失眠等诱因诱发,大多数找不到明确的病因。但是为了排除是否有颅内其他疾病所导致的头皮神经痛,需要完善头部磁共振或颈椎磁共振检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皮神经痛最主要就是头皮神经区域分布的疼痛。对于疾病的治疗首先就是针对病因的治疗。如果通过磁共振检查排除颅内病变之后,可以选择服用抗炎和营养神经一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太阳穴疼的因素主要有:用脑过度、冷风刺激,紧张,焦虑,饮用含酒精饮料,缺乏睡眠,强声光刺激等。可以按摩太阳穴,推拿理疗都可以,避免冷风刺激,保证充足睡眠。清淡饮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如果以前没有过的话,这种情况可以先服用解热镇痛药治疗试试。因为不排除带状疱疹,或者三叉神经痛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对于这种疼痛来说,首先要排查有没有明显的诱因,比如说失眠,熬夜,情绪不佳,焦虑等,有类似的问题需要先及时纠正,药物可以试试舒脑心滴丸配合对乙酰氨基酚治疗试试。密切观察后期是否会出现局部皮疹,是否会反复发作。如果是三叉神经痛可以服用卡马西平等药物。要确诊的话,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太阳穴上面疼痛一般是血管神经性头疼,多是由于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睡眠不足、寒冷刺激、过度疲劳、外界物理性刺激等导致或者是过度用脑造成的身体和心理的问题引起的,最常见的原因那是血管神经性头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