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餐前血糖6、16,是糖尿病前兆吗?-?你好,我的餐前.....

会员20319552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餐前血糖6、16,是糖尿病前兆吗?-?你好,我的餐前血糖6,16。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侯玉平 主任医师 贵阳市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鼻炎,喉炎,鼻窦炎,等各类耳鼻喉疾病
指导意见空腹值3.89-6.8之间,你的空腹值超出了,你要引起重视,否则之后发生病变就难以治疗
有用0
郑丽娜 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406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即磺脲类、双胍类药物来进行控制 你好,这种情况可以服用即磺脲类、双胍类药物来进行控制
意见建议:必须在饮食控制、适当运动,体重增加容易加重对药物抵抗力,为此严格控制饮食,合理运动就必须坚持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高达16mmol/l是很危险的,容易出现酮症酸中毒,严重的出现昏迷,甚至生命危险。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容易出现。可以去医疗机构注射胰岛素来控制,口服药物效果不是很好,使用胰岛素控制下来以后再改用口服药也可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饭前血糖高。
正常情况下,人的饭前血糖低于饭后。毕竟饮食会带来血糖的升高,但糖尿病人不会。因为上一餐的食物,当时进入胃肠道的食物还在被消化吸收,血糖不断升高,体内储存的糖原不断分解为葡萄糖。而体内胰岛素不足不能及时氧化利用,就会导致餐前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需要少食多餐,控制每餐血糖,可以少吃多餐,多吃蔬菜,适当吃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餐前5属于正常。
糖尿病饮食前血糖高,饭前血糖大于或等于5.6,这个时候就需要保持警惕。空腹血糖高于6.1时,去看医生,进行糖耐量试验。大于7.8者,诊断为糖尿病前期;如果大于11.1,则诊断为糖尿病。建议饮食前血糖在5.6以上,立即就医。有人空腹血糖正常,达不到6.1,但糖耐量通过后超过11.1被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散步降血糖一般最好是餐后进行。
不建议患者空腹走得的太远、走得过多以及运动量过大,因为糖尿病患者餐前运动量过多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好是餐后半小时到一小时,这时血糖已经开始上升,如果进行适量的运动可以帮助葡萄糖进入到外周组织进行代谢。这是由于运动以后可以提高外周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糖尿病患者散步每次最好是20分钟左右微微出汗而已就可以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晚餐前血糖高可以通过监测血糖或者口服降糖药,以及注意饮食运动来改善情况。
如果晚饭前血糖高,可能和午饭食物有关系,因为上一餐前后血糖高容易导致下一餐前血糖高,建议监测空腹血糖和三餐后两小时血糖。如果真的很高,建议口服降糖药。同时饭前血糖高的时候,可以在午饭前加大胰岛素或降糖药的剂量,或者看看是不是午饭吃多了,饭后不运动,尽量找到原因,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其次糖尿病患者要有规律的饮食和运动,保持每日总热量不变,饮食均衡,主食二两左右,蛋白质食物一两左右,多吃蔬菜增加饱腹感,饭后运动半小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患糖尿病者早期多饮、多尿、体重下降。
个人有消瘦乏力的症状,建议可采用静脉抽血测糖化血红蛋白、口服糖水后测血糖数值的方法来明确发病原因,平时要多加注意休息、忌劳累饮食、少吃糖高、热量大的食品。
在生活中要保持好心态和健康饮食,不要过度焦虑紧张。同时积极接受治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转,才能有更好地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