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炎有哪些症状?我是患了甲状腺炎吗?

会员20299001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炎有哪些症状?我是患了甲状腺炎吗?最近老是怕冷,感觉做什么都没有力气,压自己脖子时感到疼,有硬块,怀疑是换了甲状腺炎,所以想咨询一下专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炎有哪些症状?我是患了甲状腺炎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金良 主治医师 广州协同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瘤、甲状...
已帮助用户: 69
问题分析: 甲状腺炎症状的早期有发热、怕冷、寒战、疲乏无力等情况,颈部轻微疼痛和甲状腺部位触痛、压痛、并常向耳后、额下颈部放射、吞咽困难、甲状腺病变范围不一,受累腺体肿大,质地坚硬,压痛显著。疼痛与腺体肿大程度、质地硬度有一定的关系。可先从一叶开始,以后可扩大或转移到另一叶,局部疼痛可以自发缓解。 但是整体甲状腺的疼痛将持续下去,除非干预或自然发展到恢复期,疼痛才可以逐渐消失。也有少数无甲状腺疼痛者。表现为无痛性结节、质硬、TSH被抑制,注意鉴别。由于甲状腺滤泡细胞破坏,甲状腺激素以及非激素碘化蛋白漏出,约在病后一周,部分病人还可以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临床表现。
意见建议:依据你的讲述来看很可能是换了甲状腺炎,不过仍处于早期,所以也不必太过担心,最好能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然后根据病情作出相应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炎是以炎症为主要表现的甲状腺疾病,包括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甲状腺炎的临床分类多样,按起病快慢分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和慢性甲状腺炎。忌各种生甲状腺肿物质如卷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忌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奶油动物脑及内脏等.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患了甲状腺炎会引起心慌失眠。
甲状腺炎通常表现为甲状腺的肿大、发热、甲状腺疼痛、黏液性水肿等症状。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炎会引起心慌失眠,因为甲状腺炎影响到甲状腺功能,出现甲亢表现,导致体内甲状腺激素释放增加从而这种情况。
患者注意多休息,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并清淡饮食,平时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主要有以下症状:
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的主要症状有:甲状腺触痛、发热、白细胞升高、穿刺排出脓液、亚急性甲状腺炎等。患者在发病之前,一般有上感病史,随着吞咽的增加,疼痛会向颈后、耳后放射。
如果是慢性甲状腺炎,一般发病缓慢,甲状腺弥漫性肿大的情况比较严重,且患处质地坚硬,没有压痛,但会有结节存在,偶尔会出现吞咽不舒服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可有不同程度甲状腺肿,疼痛时甚至咽部不适吞咽困难,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
甲状腺炎同时还会伴有全身乏力,恶心呕吐,头痛头晕,四肢麻木和食欲不振等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此外,甲状腺毒症期时,甲状腺炎可引起病人烦燥不安、失眠、体重下降、心动过速。如果不能很好地进行控制的话就容易诱发其他疾病或者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对甲状腺炎病人,只有积极进行有效治疗,才能使症状得到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病情较重时,会表现为剧烈的痛苦,吞咽不畅,嗓子沙哑,气短,高达39℃,有可能导致全身炎症蔓延,有败血症,有可能导致死亡。
甲状腺炎主要表现为发烧、寒战、乏力等。这种慢性的甲亢,其发病和发展都比较慢。长期不及时的处理很可能会导致甲减,甚至会导致粘液水肿,昏迷。对于甲状腺炎,要做好相应的检查,确定其病因,然后再进行相应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急性甲状腺炎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表现为突然出现疼痛、红肿热痛等,需进行抗炎症处理。桥本甲亢是一种较为普遍的慢性副甲状腺炎,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出现甲减。
亚急性甲亢的患者大多有上呼吸道的病史,可能与病毒感染有一定的关系,在这个时期可以口服糖皮质激素进行药物的对症。而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并不多见,与遗传、免疫、饮食、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该不该治,要诊断究竟是何种甲状腺炎,各种甲状腺炎,处理方法及处理后病情不一。以及甲状腺炎能不能治好,还要根据甲状腺炎的情况、具体种类来决定。
对于慢性的甲状腺炎来说,一般都属于亚临床型的甲状腺结节或者是良性病变。如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这种病有其自限性,一般都能痊愈,但最后甲状腺功能还可能留下永久性甲减,但例数较少,这可能是百分之5%至10%的比例。对于慢性甲状腺肿块,这种病症属于亚临床甲状腺炎的范畴。如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等,有的最后发展到甲减,需终身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