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状会有哪些呢?帕金森病平时该如何护...

会员16598678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状会有哪些呢?帕金森病平时该如何护理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荣皓南 医师 河北省肃宁县梁村镇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人流,药流
已帮助用户: 27387
病情分析:你好,该病起病缓慢,呈进行性加重,表现有:  (1)姿势与步态面容呆板,形若面具;头部前倾,躯干向前倾屈曲,肘关节、膝关节微屈;走路步距小,初行缓慢,越走越快,呈慌张步态,两上肢不作前后摆动。  (2)震颤多见于头部和四肢,以手部最明显,手指表现为粗大的静止性震颤。
意见建议:在疾病早期,病人具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其护理主要在于指导和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晚期卧床的病人,其护理任务则越来越重。加强肢体功能锻炼:本病早期应坚持一定的体力活动,主动进行肢体功能锻炼,四肢各关节做最大范围的屈伸、旋转等活动,以预防肢体挛缩、关节僵直的发生。晚期病人作被动肢体活动和肌肉、关节的按摩,以促进肢体的血液循环。
有用0
李晓红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
已帮助用户: 14576
指导意见:帕金森病典型的表现是频率为4~6Hz的“搓丸样”震颤。部分患者可合并姿势性震颤。帕金森病早期应坚持一定的体力活动,主动进行肢体功能锻炼,四肢各关节做最大范围的屈伸、旋转等活动,以预防肢体挛缩、关节僵直的发生。
专家提醒:生活中正确的护理可以对患者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护理只能帮助缓解病情,对病情的控制起不到任何帮助。建议到专科医院接受科学合理的治疗,这样才能对病人的病情有真正的帮助。
有用0
医生
擅长:
指导意见:帕金森的早期症状: 1、震颤:首发症状通常是一侧手部的4—8Hz的静止性“捻丸样”震颤。这种震颤在肢体静止时最为显著,在肢体执行活动时减弱,在睡眠中消失;情绪紧张或疲劳能使震颤加重。通常震颤在双手,双臂与双腿最为严重,症状出现的先后顺序也是手部最早,腿部最迟、下颌、舌头、前额与眼睑也能出现震颤,但发声不受影响。
  2、僵直:僵直进展性加重,动作变得愈来愈慢,愈来愈少,愈来愈难发动。僵直再加上动作过少可能促成肌肉酸痛与疲乏的感觉。
有用0
关注
牛秋静 河北省邢台市益康诊所其他
擅长:体检,尤其擅长体检中心的所有工作
已帮助用户: 8805
问题分析: 帕金森病早期常见症状有手抖,肌肉僵硬,行动迟缓,部分患者出现多汗,嗅觉异常等非运动性症状
意见建议:帕金森的诊断不仅要依靠症状还要结合患者的具体用药情况,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帕金森病的症状如下:
一、嗅觉迟钝,许多帕金森患者的嗅觉和辨别能力都要比普通人差得多,而且还会丧失嗅觉。
二、颤抖,帕金森患者通常会有手的颤抖,手指有节奏的抖动,就像是搓玩具一样,在早期的时候,在安静的时候,在情绪激动的时候会更严重,而且还会有孩子的情绪和智力的变化。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检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帕金森病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会出现运动比较迟缓,运动慢,容易出现静止性的震颤,还可能会出现肌肉比较僵硬的情况,发现后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加强护理和照顾,尽量减缓发病时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帕金森早期的临床症状包括静止性震颤、肌张力增高、姿势步态异常以及其它的自主神经功能改变等,还有一些非运动性的症状。最常见是静止性震颤,静止性震颤往往是首发的症状,经典的表现是拇指和食指的搓丸样的动作,静止的时候发生,做活动的时候或做动作的时候,往往减轻或者消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表现是行动迟缓,动作缓慢,肢体僵硬。比如早晨起床刷牙、洗脸几分钟的事情,但是可能需要20分钟,半个小时才能完成,与原来相比动作表现明显的迟缓,走路不摆臂,走起路来小碎步、往前冲。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被诊断患有帕金森病时就会担心这种疾病这是一种克己的心理反应。运动症状会影响日常生活的能力导致情绪失调。此外与帕金森病相关的抑郁机制与神经递质途径的破坏功能障碍和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下调有关但与5-HT系统的相关性较小。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帕金森病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临床诊断也很困难。药物治疗主要着眼于延缓疾病的进展,针灸治疗有很大的优势。针灸治疗这种疾病主要集中在震颤和镇静风。身体针灸常用的穴位有四神聪、风池、曲池、合谷、阳陵泉、台中、泰西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