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无力,经常头晕眼花,吃什么补血?身体无力,经常...

会员20227821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身体无力,经常头晕眼花,吃什么补血?身体无力,经常头晕眼花,吃什么补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左福增 主治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西关卫生所皮肤科 一级丙等
擅长:寻常痤疮
已帮助用户: 40392
问题分析: 你好,补血应注意多吃富含高蛋白,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品及含铁丰富的饮食.有益的水果有苹果,大枣,荔枝,香蕉等.
意见建议:建议,此外还应多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益于补养生血.可以中药治疗:用含有明矾(硫酸亚铁)的中药制剂是最对症的,如益中生血片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供血不足,血压异常,贫血等引起的不适症状。应该合理饮食,营养均衡,补充足够的身体所需,规律作息,避免烟酒熬夜劳累受凉,适当地活动锻炼,养成良好的习惯,逐渐地改善,促进恢复正常的状态。减少不适的出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头晕伴四肢无力并嗜睡的原因很多,如大脑供血不足、睡眠不足、长期焦虑或抑郁等,都会出现上述症状,尤其是中老年人、中年女性,应及时到相应的科室,与医生进行有效的沟通。
当贫血比较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血红蛋白数量降低,引起脑部缺氧或缺血,当脑部缺氧缺血严重时,就可出现乏力、头晕、犯困、眼睛模糊等症状,可能还伴有面色苍白。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头晕眼花浑身无力应该去医院检查治疗。头晕眼花浑身无力首先应该测测血压,看看是否所在高血压病。同时也要注意直立性低血压。颈椎病也可以引起上述症状,可以查颈椎片除外颈椎病,平时注意多活动双肩关节有利于缓解颈椎病。查经颅多普勒看看是否存在脑供血不足,可以口服药物,改善脑供血。平时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睡眠,保持心情舒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经常头疼浑身无力是由于体质虚弱引起的,也可能有多种慢性疾病引起的。头痛有很多原因,颈椎病变,神经痛,精神性头痛,还有神经官能症均可表现为头痛,长期神经过度紧张,精神刺激,焦虑也能导致头痛,或有疲劳综合征、感冒也会头痛。去医院先做一个检查。平时注意不要太过于劳累,多注意休息,多喝水,不要吃辛辣,油腻,生冷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头晕眼花四肢无力呕吐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如果患者有脑梗死、脑出血等脑血管病,容易出现头晕眼花四肢无力呕吐的情况。
第二,如果患者有脑炎、脑膜炎等颅内感染的情况,容易出现头晕眼花四肢无力呕吐的情况。
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再进行相应的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头晕眼花浑身无力,患者可以通过日常管理、药物治疗、医学检查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头晕眼花全身无力首先要做血压检查,看看是不是患有高血压病。同时要注意体位性低血压的发生。颈椎病也可能是由颈椎病引起的,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活动双肩关节以缓解颈椎病。查脑多普勒是不是脑供血不足的表现,必要的时候可以口服倍他司汀口服液来改善脑供血。除了糖尿病外,还要注意空腹和餐后2小时的血糖。除了心脏方面的问题外,查心电图。平时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