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氏甲状腺功能减退

会员20202128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桥本氏甲状腺功能减退因甲状腺结节做甲状腺次全切除术一年四个月后 昨天做甲功五项检验,游离甲状腺素FT4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桥本氏甲状腺功能减退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游离甲状腺素FT4偏高一点,其他结果正常,综合考虑多考虑误差的问题,比如你抽血时间,抽血当天的身体状态,试验误差等多种因素造成的,不用担心。
意见建议:桥本氏甲状腺功能减退 您好,如果FT4数值,可能会导致胎儿的神经系统等的发育迟缓。如果伴有TSH数值偏高的话,是可以服用甲状腺激素制剂,如优甲乐。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特别是在中年女性中较多见.甲状腺结节分良性及恶性两大类良性结节占绝大多数恶性结节不足1%.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容易对胎儿发育产生影响,需要积极干预。
孕期进行甲减筛查是为了避免母体疾病,以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孕妇在产后半年内需要做甲减检查,以排除自身有没有甲减,但在孕期要进行监测,一旦确诊为甲减,需要服用甲状腺激素进行长期的替代治疗,如果不服药,甲状腺水平不在正常范围内,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导致胎儿甲减,从而导致发育滞后,从而导致智力下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积极补充甲状腺激素。
怀孕甲状腺疾病发生时,孕早期需将TSh限制在2.5mIU·L-1以下,但在孕中期和孕晚期,TSh应保持在低于等于13.0mIU·L-1的水平。除此之外还应该有效的防止新生儿患上甲状腺癌等严重并发症,需要对本身甲状腺功能进行控制,并严格把关,然后才能将甲状腺疾病对于孕妇和胎儿的危害减少到最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能治愈吗其治疗效果要视具体病因而定。
若发生在甲状腺自身其病变,如某些自身免性疾病引起原发性甲减,通常已确诊需终身服药。治疗以药物替代为主,再将甲状腺功能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这从长远来看,一种状况并不严重,当然,要是那一过性甲减的话,例如,亚甲炎或桥本氏甲状腺炎等疾病在病程中所呈现出来的增减变化,部分病人能自己康复,有些还可留下终生性甲减。患者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当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低下对怀孕有较大影响,一定要在怀孕前通过各种方法把甲状腺功能控制在正常生理状态。若甲状腺功能较为低下,会造成机体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直接影响胎儿智力发育,引发孕妇本身内环境紊乱。若TSH大于2.5,应该给予补充甲状腺激素。
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减退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会影响到多个系统,影响到了心脏,就会出现心包积液,心脏会变大,射血分数也会降低。
其主要症状为心率缓慢、心音迟钝、心界扩大、心包积液多见心音偏移。如果是呼吸系统的病变,就会出现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心包腔、胸腔和关节腔也会出现多浆膜腔积液。甲状腺功能低下危象是最常见的并发症,其死亡率高达20%。
各种感染、应激状态、麻醉镇静剂、低温、寒冷环境等是常见的诱发因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低下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功能,主要是由于甲状腺功能下降,无法合成足够的甲状腺激素。
甲状腺机能低下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病症,特别是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甲状腺机能低下的危险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大,最主要的原因是自身免疫性的甲状腺疾病,比如慢性淋巴细胞性甲腺炎,可以采用甲状腺手术、放疗以及药物治疗。
轻度甲亢可能没有任何征兆,而重度甲减则可能危及生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