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前不能久坐久站劳累后加重弯腰时腰痛腰痛时轻时重

会员20195468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3个月前不能久坐久站劳累后加重弯腰时腰痛腰痛时轻时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娜 医师 河间市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4857
问题分析: 你好,导致腰疼的原因很多,腰椎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坐骨神经,腰肌劳损,肾虚等都有会导致腰疼。应先做腰椎拍片或MRI的检查,长期睡过软的床也可导致腰疼。
意见建议:建议生活中避免长期一个姿势,每隔一小时活动15分钟,医院检查哪种原因导致的腰疼后再进行针对性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可能是出现了腰肌劳损,还是尽量以休息为主,如果出现了腰痛,劳累后加重,还是建议做一个腰椎磁共振,该有可能是出现了腰突,并且出现了压迫症状。可以加上局部针灸,主要用消炎止痛药、注射皮质类固醇及口服非甾体抗炎药,局部外用肌松药及镇痛药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是有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的坐骨神经痛。
指导建议:请说明现在具体有什做什么治疗?比如有没有做理疗,牵引使用止痛和营养神经的药物等等。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长期久坐腰痛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第一、经常更换坐姿,每个小时要离开座位,活动一下腰肢,比如左右转动腰椎,或者是双下肢站着,弯腰屈膝,用手指触摸脚趾,重复几次,或者用拳头在腰椎两边轻敲几下,减轻一下疼痛。
第二、卧床休息,同时配合局部的热敷来减轻腰椎的负担,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缓解腰疼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劳累性还是腰肌劳损引起的腰疼,最明显的一个区别是跟诱因有关。劳累性腰痛一般是由于平时缺少锻炼,短时间内大量活动后,腰部出现广泛性酸痛的症状,主要是乳酸堆积过多引起的,一般适当的休息,拉伸和按摩后,腰疼的症状就会消失。腰肌劳损一般腰肌长期、慢性损伤引起的,一般为腰部酸痛或胀痛,劳累后疼痛加重,休息后疼痛减轻,可以找到明显的压痛点,捶击腰部疼痛的症状会有所减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检查结果来看,主要还是由于腰椎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平时注意休息,不能劳累,不能长时间站立,建议适当的热敷贴膏药,也可以配合针灸理疗进行治疗缓解症状,如果保守治疗没有效果的话,建议手术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在腰椎疾病的急性期,病人是不能弯曲的,所以要积极治疗。
无论是腰椎关节突出,腰肌酸痛,都会加重腰椎的酸痛。患者在病情严重的时候,尽量避免弯腰。需要仰卧,可以服用一些非固醇消炎剂,还可以通过腰部微波、烤灯、中频电等物理疗法来进行理疗。物理治疗主要应用于急慢性软组织损伤、退行性改变等所致的腰痛。
此外,在放松期间,可以进行俯卧,但是要注意腰部和背部肌肉的防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