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干活,弯腰时腰疼了一下,之后...

会员17801902 35岁 已回复
我今天干活,弯腰时腰疼了一下,之后老感觉腰不舒适,这是不是扭腰了?请问这个需要特殊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永芳 医师 石家庄井陉县苍岩山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9402
病情分析:你好,患者是腰扭伤引起的疾病。可用推拿加腰痛宁胶囊,壮骨关节丸治疗。
意见建议:外用东方活血膏有一定帮助。建议要注意休息忌重体力劳动。必要时到医院接受诊疗,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弯腰干活腰疼可以通过药物、肌肉训练等方式进行治疗。
通常情况下,如果出现一弯腰干活腰疼的情况,病人要在床上躺着,尽量少弯腰运动,尽量少干活,并在腰间系上皮带。可以定期锻炼腰部肌肉,提高腰椎间盘的稳定性,并能减缓脊椎的退化。如果有剧烈的痛楚,可以用青鹏油在皮肤上涂抹,来减轻疼痛。如果病人在持续出现疼痛的症状,可以服用泰勒宁来进行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弯腰时腰疼可能是软组织损伤引起的。弯腰时腰疼具体原因有:
1、软组织炎:腰部疼痛主要是由于腰部的肌肉筋膜炎、软组织损伤引起的。
2、韧带炎症:腰椎两侧的韧带,比如棘突表面的棘上韧带、腰椎椎体两侧的棘间韧带、黄韧带等,都会导致腰痛。
3、骨关节病:当腰椎发生退行性骨关节病时,相邻椎体间的小关节增生,导致腰部疼痛。
4、腰椎自身的疾病: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都有可能导致腰椎弯曲时的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生理曲度变直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调整:
第一、尽量卧床,减轻腰椎的负担,减轻腰肌的压力,有利于腰椎的生理曲度的复原。第二,可以在腰部垫一块软垫,逐步将脊柱向前抬,以恢复腰椎的正常生理曲度。第三,局部理疗,热敷,能改善症状,促进腰椎生理曲度变直。第四、加强腰背肌群的力量锻炼,能够有效的改善症状。患者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腰疼有可能是腰肌劳损,也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去腰部拍个片或者做个核磁共振检查,根据检查出来的结果再对症治疗,严重的话可能需要骨科就诊,必要时手术。如果不严重的话可以先配合中医理疗,例如推拿针灸熏药打针等等,平时避免久坐久站和久蹲,尽可能减少弯腰,这段时间避免重体力活。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腰不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首先要考虑腰部是不是有基础疾病,比如腰肌劳损、腰椎疾病等,进行劳作时腰部发力,牵拉肌肉以及脊椎而引发原有病从而导致疼痛。需要采取治疗来缓解疼痛,贴敷高腰,进行中医理疗按摩热敷。也可能是身体气血虚,不适宜进行大量费力的活动。另外,长时间不活动,忽然进行劳作时就会出现腰疼,这种就是缺乏锻炼,没有什么大事,不必担忧。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弯腰腰疼可能是腰扭伤、腰肌劳损等原因引起的。
如果在弯腰或者负重的时候,出现腰部疼痛,这可能与急性腰扭转或者腰肌劳损有关。首先要做腰部ct和MRI检查,看看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腰间盘突出引起的。如果身体有痛感,一定要卧床静养,躺在硬板床上,尽量不要过于疲劳,以免导致腰部不适,不要长期站立或者弯腰工作。可以多做一些腰部和背部肌肉的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