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半的小孩睡眠不好,怎么办?

会员20140824 9岁 已回复
睡眠不好,挑食,黑眼圈,瘦弱,半年前,没治疗,如何帮小孩入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宝林 副主任医师 大兴精神病医院精神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性精神病,儿童精神病,孤独症等。
已帮助用户: 761
问题分析:建议去北京儿童医院系统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婴儿睡眠不好可以使用补钙的药物进行治疗,例如葡萄糖酸钙口服液,或者从食物当中摄取钙质,多吃核桃乳、骨头汤,多晒太阳。
家长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调节神经的药物,例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等,对于缓解睡眠不好有帮助。在治疗期间尽量不要让宝宝喝奶茶之类的饮品,因为这些饮品很可能会导致大脑产生兴奋性。平时可以用大枣、莲子、百合煮汤喝,能够很好的起到安眠的效果,能缓解睡眠不好的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妇睡眠不好主要通过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处理。
怀孕期间如果没有充足的休息,可以用枕头来支持肚子和后背,可以减轻孕期中后期的不舒服;其次,在睡觉之前泡一个温水浴,可以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和睡眠;第三,睡觉之前要好好休息,读读报纸,听听歌,能使人精神愉快,而且对胎儿的教育也很有好处;第四,在一段时间内可以适当运动,少吃油炸的、难消化的食品,晚上睡觉之前要多喝点温的牛奶,可以有效改善睡眠不好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如果怀孕以后睡眠不好,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改善:
1.晚饭以后要避免剧烈的运动,以免运动以后兴奋神经。可以做比较舒缓的运动,比如散步或者孕期瑜伽。
2.睡前喝一杯热牛奶,可以缓解神经紧张,焦虑。
3.临睡以前听一听比较舒缓的音乐也可以提到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
在孕期,需加强营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及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在睡觉之前喝一杯温牛奶,温牛奶可以缓解神经的压力,有助于睡眠,平时少看电脑以及手机,离辐射性的物品远一些,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去想任何东西,适当的更改一下作息表,尽量不要睡得太晚,要做到早睡早起。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养成好的睡眠习惯,睡前不喝咖啡、茶等兴奋性饮料,想睡觉有睡意再上床,躺在床上半小时睡不着就起床,早上按时起床,白天尽量不补觉。再次,适度有氧运动,运动方式看个人喜好,但是,运动必须到一定强度,持续30-40分钟,每周3-5次,每次必须微微出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梦游情况非常严重的可能睡前需要配合一些镇静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去配合一些心理辅导,大部分梦游的患者都是因为脑皮层过于兴奋引起的,适当的心理辅导缓解心理压力也可以缓解这种梦游。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