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血脂高导致头痛怎么办

会员17992587 39岁 已回复
血压高、血脂高导致头痛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育纯 医师 汕头金平中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28453
病情分析:头痛,伴有血压、血脂升高,考虑为头痛为高血压所致可能,为颅内血管痉挛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予尼莫地平口服对症处理,同时应予低盐低脂饮食,规律有氧运动锻炼,可考虑予缬沙坦控制血压,目标值为130/85mmHg。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可以影响肾脏,心脏,脑血管动脉硬化,导致发病率升高,并可以引起头疼头晕等症状,需要积极治疗,预防并发症发生情况,首先要低盐,低脂肪饮食,不要吸烟饮酒,熬夜,药物选择转换酶抑制剂或钙离子拮抗剂中的长效制剂口服,将血压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头痛就会改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血压和血脂相对较高,要注意戒酒,不吃油腻的食物等。平时需要经常锻炼。此外,抗高血压药物应该使用。降血脂药物,平时也应服用,应测量血压,定期检查血脂和肝功能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不会直接引起高血压,但会间接诱发高血压。
患者由于血脂高引起动脉硬化,会诱发高血压的发生。动脉硬化会导致血管弹性降低、血管容受能力下降,进而降低血管调节能力。所以长期的高血脂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这是一个长期而缓慢的过程。其实血脂与高血压相辅相成,因为血脂高,主要指的是胆固醇高而不是甘油三酯高。甘油三酯高已经不作为动脉硬化的研究指标。所以,胆固醇高就等于有了原料,高血压就是火柴,火一点就容易出现血管的问题,比如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以后,血管的舒张、收缩功能都出现障碍,血压就会越来越高。而且血脂高时往往都合并肥胖,肥胖会使血容量增加,也可以引起血压高。所以血脂高可以引起高血压。
建议选用他汀类的药物来降胆固醇。先来控制血压。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都要非常重视控制饮食,一定要低盐、低脂饮食同时要增加运动,尽量不要抽烟,不要喝酒,保证睡眠等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感冒血压高头痛选择解热止痛的药物,也可以选择对症治疗。如果出现了高血压,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在血压高的情况下,会有头疼的症状,比如感冒、发烧、鼻塞等,都有可能是脑部器质性的疾病。对于功能性头疼,可以通过解热止痛的方法进行治疗,常用的复方制剂中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等非甾体类药物。可以服用复方感冒制剂,但如果血压高,则要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低血钾合并高血压是由于原发性醛固酮增高症引起的低血钾,高血压的这种表现,属于继发性高血压。头疼的原因应该与血压升高有直接关系。需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明确诊断。如果确诊是原发性醛固酮增高症,需要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跟家族遗传不规律生活和饮食等有关系。长期高血压容易引起心脑肾视网膜眼底等并发症。一旦确诊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规律口服降压药物,低盐低脂饮食,定期监测血压,预防并发症是治疗的关键。生活和饮食的改善是主要的。保持乐观的心态。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控制血压定期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