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的时候气温低,人很容易患流感,吃点什?入冬的时...

会员20078691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入冬的时候气温低,人很容易患流感,吃点什?入冬的时候气温低,人很容易患流感,吃点什么药可以预防流感病毒呢?。入冬的时候气温低,人很容易患流感,吃点什么药可以预防流感病毒呢?入冬的时候气温低,人很容易患流感,吃点什么药可以预防流感病毒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尹泽广 医师 新疆第九运输公司社区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4373
问题分析: 您好,这种情况可以服用连花清瘟胶囊,感冒清热颗粒治疗就可以了
意见建议:多喝水,食用高蛋白饮食加强营养,比如牛奶,肉类,平时应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多吃新蔬菜水果,加强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流感的防治一直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因为这一次的流感来势汹汹,让所有人都为之胆寒,但是,无论病毒有多强,只要我们加强了防守,打牢了坚固的防线,我们又该如何防范?
预防流感:
1、勤洗手,不共用毛巾、口杯等日常用品,不随地吐痰,以防接触、传播流感病毒;
2、居室、办公室、学校教室要经常通风,减少室内聚集的细菌和病毒数,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感引起的症状。会出现咳嗽,流鼻涕,发烧等症状。可以给孩子口服利巴韦林颗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头孢克洛颗粒,平时注意孩子饮食,多给孩子喝水,少食多餐,多给孩子吃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日常比较多见的急性呼吸道疾病,该病容易发生变异,且传染性强,发病率高,人群普遍易感。一旦发病患者可出现发热、全身酸痛、乏力、咳嗽等症状,想要防止流感的发生,患者可常备一些抗病毒药物来有效预防,如磷酸奥司他韦颗粒等。
相较其他抗病毒药物而言,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作为临床常用药,在适用人群、安全性、药物效果等各方面均更优。该药是国内外指南所推荐的流感防治药物,在流感季或接触流感患者后尽早按说明书服用,可显著降低流感发生机率及重症风险,是预防流感的常备药物。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儿童流感可以选择服用小葵花小儿咳喘颗粒。
儿童流感是一种常见的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炎症。由于儿童自身免疫力低下,所以带有流感病毒颗粒的飞沫会经过各种传播途径轻而易举地进入呼吸道从而产生相应的疾病症状。流感要比普通感冒严重得多,通常会有发高热、浑身痛、乏力等。此时可以用抗流感、抗病毒的药物,比如小葵花小儿咳喘颗粒,它是由麻黄、金银花、连翘、板蓝根、鱼腥草、黄芩、苦杏仁、石膏、知母、麦冬、甘草等中药材组成,其组方中含有多种具有抗病毒作用的中药,比如金银花、板蓝根等,有效成分可有效的预防儿童感冒与流感。并且结合现代儿童易感病因,小葵花小儿咳喘颗粒特在典方基础上加入多味抗菌,抗病毒成分,在清肺热,治咳喘的基础上着重丰富了抗菌抗病毒功效。
此外每天给患儿适量的补充温开水,勤开窗通风换气,加快室内外空气流通,减少室内细菌的滋生。

陆爱东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临床医疗

流感即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传染性强、传播范围广、人群普遍易感。患者感染后会出现头痛、高热、咳嗽、全身肌肉酸痛乏力等多种症状,临床多以磷酸奥司他韦颗粒这类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流感起病急、危害性大,若不及时控制病情,可能会引起重症流感或并发症,严重可危及生命,因此尽早采取抗病毒治疗是最为重要的。主要的抗病毒药物有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该药属国内外指南所推荐的流感防治药物,也是国家医保药物,发病48小时内及时用药,可有效改善因流感所致各类症状,显著缩短病程。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流感a相对严重。
随着流感的爆发,a型流感病毒和b型流感病毒都接踵而来。首先就是a型流感病毒,a型流感病毒虽然与b型流感都是季节性的流行,但是相比较b型流感病毒来说,a型流感病毒是更容易引发并发症。而且a型流感病毒不仅流行于人类,连畜类也会被感染,也就是会引发我们所说的“禽流感”。禽流感会造成大批动物死亡的。a型流行病毒虽然平日是呈小规模的爆发,但是不排除引发世界性的流行。
建议平时的饮食当中要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也要多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