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口综合症?灼口综合症。灼口综合症怎么治疗,中医还...

会员20060775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灼口综合症?灼口综合症。灼口综合症怎么治疗,中医还是西医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玉坤 医师 卢龙县花台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 手足口病 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38817
问题分析: 灼口综合症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它是以舌部有烧灼感、刺痛感为主要表现的一组综合征,
意见建议:又称舌痛症,舌感觉异常,口腔黏膜感觉异常。治疗灼口综合症时,心理治疗占了很大的因素和作用。可选用抗抑郁药物:百忧解和抗焦虑药物:氯硝安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灼口综合征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口腔炎症性的疾病,导致出现这种疾病的原因非常的多,目前并没有特别有效的根治办法,加强口腔卫生的护理,适当锻炼身体,可以减少不适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治疗灼口综合症就应该进行一下心理治疗及局部对症治疗。灼口综合征是一组发生在口腔粘膜。以烧灼样疼痛感觉为症状的一组疾病。舌部是其常见的发病部位,又称为舌痛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乳头综合症治疗的方法如下:
乳头综合征一般指的是伤心乳头综合征,伤心乳的综合症多发生于哺乳期的患者,因为生产之后心理压力过大或者是过度的悲伤所引起的。可以适当的和患者沟通,保持心情开朗,多进行户外活动,能够有效的改善心理压抑的情况。
建议此类患者,可以口服舒肝理气,调理气血的中草药物治疗,如柴胡舒肝散等。注意心理因素的调整,以免加重病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肝燥综合症通常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对于合并有肾小球肾炎、肝脏损害、血细胞低下、肌炎等疾病的肝燥综合症患者,可以选择肾上腺皮质激素进行调理。
2.对于病情较快的肝燥综合症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环磷酰胺、硫唑嘌呤等免疫抑制剂。
3.对于有恶性疾病的肝燥综合症患者,要进行综合治疗。
4.肝燥综合症患者平时要保持口腔卫生,经常用清水冲洗口腔,防止口腔内的细菌滋生。
5.肝燥综合症患者平时可采用人造泪液滴眼,减轻眼干燥的现象,预防眼部损害。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肝肺综合症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1.提高肝脏的功能,可以通过吸氧、溶栓、经颈静脉肝门静脉转流法等方式进行治疗。
2.外科:患者可以在正规医院接受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术、肝移植术。
3.其它疗法:总体上对原发性疾病进行处理,提高肝脏的机能,减缓肝硬化过程,降低门脉的压迫。对于轻型和早期肝肺综合征的病人,采用吸入式氧气和高压氧舱进行处理。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口干综合症属于口腔黏膜疾病的一种,必须尽早进行治疗,避免从口干舌燥对眼部及皮肤造成影响。
口腔干燥综合症就是唾液腺被侵犯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因病因各异,才能达到有效的疗效,一定要因人适宜,辨证治疗。口干舌燥症主要是因为饮食不节或情志失调等因素引起脾胃受损,津液代谢障碍所致。建议用中医药进行物理治疗,通过内病外治、能显著增加脾重,增强免疫力,让五脏六腑的功能得到均衡的发挥,应视其成因,针对干燥综合症,必须尽早进行治疗,避免了从口干舌燥对眼部及皮肤造成影响,治疗干燥综合征应选用专业方法,才能取得疗效。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