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香冠心注射液能代替脑心通吗

会员20038902 6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丹香冠心注射液能代替脑心通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脑出血引起偏瘫,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现在吃的两种药不知道不知道那种最好。能不能同时吃(丹香冠心注射液和脑心通)能同时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庆国 医师 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颈椎病,椎间盘突出,慢性腰部劳损,韧带拉伤,骨质疏...
已帮助用户: 345
问题分析: 从药物的来看,脑心通更适合!因为脑心通的适应症:气虚血滞、脉络瘀阻所致中风中经络,半身不遂、肢体麻木等,而丹香冠心注射液主要的使用适应症是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循环疾病,虽然两者都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丹香冠心注射液更偏向于心血管疾病的急性期,表现疼痛为主;脑心通主要用于中风的后遗症,以改善中风症状为主
意见建议:最好不要同时吃,个人只建议吃脑心通。两者是不能替换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心通一般指的是脑心通胶囊。通常情况下,脑心通胶囊不可以预防血栓。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预防血栓需要口服抗血小板聚集剂及抗凝药物,临床常用预防血栓的药物有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替格瑞洛片以及华法林钠片等。脑心通胶囊的主要成分为黄芪、赤芍、丹参等,有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用于治疗肢体麻木、口眼歪斜、胸闷、心悸等不适,因此脑心通胶囊不可以预防血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步长脑心通能长期吃,具体内容如下:
步长脑心通是一种很小的副作用和副作用的中药,只要对其有一定的适应证,就能长期使用。本品的作用是活血化瘀,活血化瘀。本品能有效地降低血小板的粘附,并能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并能抑制血栓的生成。治疗脑梗塞、冠心病心绞痛等疾病时,会有肢体麻木、言语不流利、口眼歪斜、胸痛、胸闷、心悸、气短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脑梗吃脑心通胶囊好。具体分析如下:
脑心通胶囊这种药物主要成分包括有当归,川芎,黄芪,地龙,丹参等,具有活血化瘀、益气通络等功效,治疗缓脑梗塞引起的肢体麻木,口眼歪斜等临床症状有一定效果,并且副作用不明显,因此,脑梗一般吃脑心通胶囊好。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药。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气候变化,根据气温及时添减衣物,避免因为受寒引发感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心通指的是脑心通胶囊,是一种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比较常用的口服药物。主要是用于各种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它的主要有效成分包括当归、丹参、川穹、桃仁、红花、乳香、鸡血藤、黄芪、赤芍、牛膝、桂枝、桑枝、地龙、全蝎、水蛭、没药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心通具有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的功效,主要可以保护神经细胞,血塞通胶囊具有活血化瘀、静脉舒络的功效,主要可以控制高血压。脑梗塞应服用血塞通,其余时两个也可以同时服用效果相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心通通常指脑心通胶囊。一般情况下,正常人通常不可以吃脑心通胶囊,具体内容如下:
脑心通胶囊是由活血化瘀的中药组成的,如蚂蟥、全蝎、地龙等,这些药也有一定的毒性,如果是未患有相关疾病的正常人,使用该药物反而可能加重身体负担。因此,正常人应避免吃脑心通胶囊。而脑心通胶囊的功效是益气活血、化瘀通络,对于四肢瘫痪、口眼歪斜、四肢麻痹、口歪等症状有一定治疗效果,有助于治疗脑梗塞、冠心病、心绞痛等病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