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发作原因有哪些

会员12207439 1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为什么会得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发作原因有哪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为什么会得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发作原因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卫会 医师 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县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输卵管阻塞,附件炎,排卵期出血
已帮助用户: 32031
病情分析:你好,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诱因可能是局部创伤、精神紧张、食物、药物、激素水平改变及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
意见建议:治疗主要以局部治疗为主,可以使用黄连散、冰硼散、锡类散、青黛散,养阴生肌散等治疗。此外,复方倍他米松撒布亦有消炎、止痛、促进溃疡愈合作用。平时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局部刺激。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事情和着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可以有效的预防口腔溃疡。
有用0
关注
陶光灿 威县贺营学区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泌尿,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0696
问题分析: 你好, 口腔溃疡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缺乏.建议你口服葡萄糖酸锌,或者同时服用维生素b .
意见建议: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鸡精,因为这回造成锌的排除增加.因为它们有可能导致锌的排除增加.锌的缺乏几会导致这个病.建议你一定要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含化华素片效果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可能是受到饮食因素的影响,饮食不规律,经常食用一些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则会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增加了机体口腔溃疡疾病的发生。缺乏必要的维生素,也有可能会导致这一情况的发生。维生素的缺乏容易导致机体出现有口腔溃疡疾病,要多吃富含维生素B1、B2、C的新鲜蔬果,另外可以补充一些微量元素锌,这些都是有助于溃疡面愈合的食物,对防治口腔溃疡也有好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来说上火会导致口腔溃疡,原因有以下几点。
大部分口腔溃疡是上火引起的,比如喜欢进食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胃火旺盛。其次,如果患者患有消化道类疾病,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进而引起积食,使胃火上升,出现口腔溃疡。另外,如果长期处于焦虑、生气、紧张的情绪中,容易导致肝火旺盛,引起口腔溃疡。
此外,口腔溃疡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的饮食,不要食用生冷、辛辣等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多注意休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儿童口腔溃疡的复发时间与儿童的口腔溃疡病史有很大的关系。病史短则数月,多则一年,也有可能是儿童口腔溃疡新旧交替。
因为儿童口腔粘膜较薄,容易被热的食物灼伤,或者是吃东西时咬伤,进而发生感染导致小儿口腔溃疡。儿童出现口腔溃疡是由于儿童出现腹泻、营养不良等原因造成的,中医认为儿童属于纯阳之体,自身条件还不健全,饮食习惯、穿衣等方面稍有不规律,就会导致口腔溃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口腔溃疡长期反复发作的原因是近期熬夜,没有保证充足的睡眠,进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精神心理压力,或工作,生活压力大,某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缺乏原因。它的主要疾病特点是慢性,复发性和周期性。它的发病原因主要有:身体抵抗力,免疫力下降或紊乱。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和图片看考虑上火引起的舌部溃疡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药物过敏,可以考虑维生素B2,蒲地蓝消炎片和头孢呋辛酯口服,复方氯己定漱口液漱口治疗看看。平时注意麻辣上火食物不要吃,预防感冒。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经常会长口腔溃疡的人,体内往往缺乏B族维生素。所以平时要有意识地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尤其是B1、B2的食物,如绿色蔬菜、糙米、番茄等。像辣椒、蒜等辛辣的食物则要忌食,以免刺激溃疡加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