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并且下肢水肿,水肿得厉害,时间长,用手按有小坑...

会员20027382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贫血并且下肢水肿,水肿得厉害,时间长,用手按有小坑,最近会耳鸣,头晕目眩,多梦,检查的肝肾功能正常,血常规中的血小板和血红蛋白偏低,且面色无华,眼脸白,舌白,舌边有齿痕,请问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沈弼宇 齐齐哈尔医学院五官科
擅长:五官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8580
问题分析: 腿肿即下肢浮肿、水肿,引起的原因有很多。1、肾性浮肿。患急性肾炎慢性肾炎或肾病,由于肾血流减少,钠、水潴留,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尿中丢失蛋白太多,会造成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使组织间隙已液聚集而引起浮肿。2、心源性浮肿。当各种心脏病发生右心衰竭时,由于静脉血液不能顺利回流,引起静脉内压力升高,体液漏出进入组织间隙,引起浮肿。3、肝性水肿。
意见建议:肝硬化时肝脏结果破坏,门静脉回流受阻,门静脉压力增高,以及肝功能衰竭时血浆白蛋白过低等因素,会引起水肿。4、营养不良性水肿。5、局部性下肢浮肿。多由于下肢静脉、淋巴管受阻,导致体液进入组织间隙所致,入下肢栓塞性静脉炎、淋巴管炎、丝虫病、盆腔或下肢肿瘤压迫静脉。 可见,引起腿肿的原因很多,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一个症状,也可能是下肢局部疾病的症状之一,故必须到医院作全面检查,查明病因,才好进行合理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保持乐观情绪,长期坚持适当锻炼,如散步、慢跑、健身器械锻炼等,以增强体质,提高适应能力,食物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无机盐、低脂肪、低胆固醇、少糖、少盐为原则,避免久坐久站,经常活动下肢。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引起下肢水肿的原因有多种,常见的有心源性水肿、肾源性水肿、周围血管性水肿,要积极治疗引起水肿的原发疾病,心力衰竭、肾病综合征等,轻度的心源性和肾源性水肿可以应用利尿剂来缓解,重度的水肿需住院甚至经过血液透析来缓解。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肺心病导致下肢水肿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肺心病引起的下肢水肿由肺动脉高压引起,致双下肢静脉回流障碍。其原因可能与血液中存在大量钠水有关,也有部分病人是因为在运动或劳累时,使体内含钠增多而发生本病。此类病例也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浮肿和休克等症状时,必须及时进行手术处理,才能挽救生命。病人注意低盐饮食,每日食盐摄取量在4克以下,此外,还矫正肺部感染,利尿剂可间断使用,关注监测离子,以免离子紊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下肢水肿的原因一般是由于血管、淋巴管等疾病所引起,如慢性下肢静脉瓣膜功能不全、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等。慢性下肢瓣膜功能不全,主要是由于先天性或后天性的原因。导致静脉瓣膜发育不良,或后天的劳累,导致静脉瓣膜关闭不全,静脉血液淤积在血管中,导致静脉血压升高,引起肢体水肿。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低蛋白血症、门脉高压都可能会导致肝硬化下肢水肿。主要就是通过降低蛋白质含量来提高肝脏的正常运作。目前有很多方法可以减少门脉压,比如门脉分流,或者TIPS,就是在肝脏和门脉上开一个血管,这样就能减少血管的压迫,减少水肿。同时要注意补充蛋白质,提高凝胶的渗透压,将水从身体内部抽出来,再通过利尿的方式排出体内的多余的水份和蓄积的水份。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休息,出现症状后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甲减会导致下肢水肿,但与肾的正常情况不一样,属于粘液性水肿,又叫非指凹陷性水肿。
如果用手指按在肿块上,如果不用力,就会发现不了凹坑,这就是所谓的非指凹性水肿。肾病等引起的水肿,是一种可塌陷性水肿,用手指按在肿块上,手指一松,就会出现凹痕,要缓解这种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将其调整到正常的水平,能有效缓解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