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胸的诊断以及形成?血胸的形成原因,诊断,治疗等。

会员19970264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血胸的诊断以及形成?血胸的形成原因,诊断,治疗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玉坤 医师 卢龙县花台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 手足口病 小儿腹泻
已帮助用户: 38817
问题分析: 您好,血胸就是胸膜腔内有血液,一般是因为胸部透性损伤,
意见建议:以及肋骨骨折损伤血管,凝血功能不好,肺裂伤,心脏损伤,胸腔内血管创伤等等引起的,需要通过x线检查,胸腔穿刺等等确诊,治疗以闭式胸腔引流术治,抗感染,积极对原发病的治疗,对症治疗等等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胸是一种血性胸水,主要见于一些肺结核晚期,会导致血胸,而肿瘤病人则会有洗肉水样的胸水,也有一些外伤的病人,会有少量的鲜血进入胸腔,这也是一种称为血性气胸的疾病。外伤导致的血胸是非常危险的,避免大量的失血,导致失血性休克。如果出现血性胸水,需要引起医生的高度重视,有可能是肿瘤或者是其他的问题,需要找到原因和治疗,如果是在手术中,需要找到出血的部位来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贫血胸骨痛考虑是胸骨损伤或者胸骨部位的软组织损伤造成的。如果没有明确的外伤史,不明原因出现的胸骨痛或者压痛,一般考虑血液病的可能性较大,如贫血、再障、白血病等。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胸腔穿刺以后可能会因为误伤而导致血胸,首先应该根据量少还是量多进行不同的处理方案,如果是少量的胸腔积血可以先观察保守治疗,不要急着去做胸腔穿刺,如果血胸的量比较大,建议在彩超下定位再行胸腔穿刺。定位的好处就是可以避免又再次穿刺导致肺受伤而导致胸腔积血。所以对于血胸,如果是大量的血胸,也要穿刺和持续的引流,主要以减轻肺组织的压迫为主。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

痰血胸疼指的是咳嗽有痰,痰中带血。首先要做胸部以及肺部CT检查,看一下胸腔内是否有积血,或者肺炎以及血气胸等。通过CT上可以看到支气管扩张,或者慢性的肺心病以及其他疾病,另外也要化验血,比如血常规、凝血功能或者C反应蛋白等。如果通过化验血沉和C反应蛋白显示为阳性,就表明有感染。如果通过血常规检查,血红蛋白持续下降,就要通过抗体休克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轻度的血胸不会有任何的临床表现,而在中度的血胸和重度的血胸患者会表现为脸色苍白、心悸、头晕、脉搏细、皮肤湿冷、血压下降等。肺部结核、肿瘤引起的胸腔积液、损伤,其临床表现与普通胸腔积液没有什么区别。极少数患者可发生急性大出血,症状迅速,严重时可发生出血性休克。如果是少量的术后出血,患者会在数日内出现症状,并且症状的轻重与疾病的进展有关。如果是由于病情的原因,则与病程、胸水量、病灶的严重性等因素有关。总之,血胸是必须要引起注意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肋骨骨折1~2小时内引起血胸。
前肋骨和后肋骨构成胸廓,对肺有防护作用,心脏等不受冲击。严重暴力撞击时,肋骨骨折可形成骨折。肋骨骨折移位彻底,戳破胸膜常导致血胸。在胸部外伤中发生血胸是最常见和致命的并发症之一,也是临床上比较棘手的问题。肋骨骨折通常在1~2小时内发生血胸。由于胸壁肌肉张力降低及肺组织水肿使大量液体从气管和支气管排出体外,导致患者呼吸困难。且胸腔积液数量随肋骨骨折继续出血增多。当大量血液从伤口流出时,患者可能感到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有时创伤后2~3天,可导致胸腔积液量达1000~2000毫升。若不及时处理则很容易导致胸水形成和肺水肿等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
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以免病症得不到控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