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得了口蹄疫是否又被称为手足口病,得了口蹄疫的...

会员19962373 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朋友得了口蹄疫是否又被称为手足口病,得了口蹄疫的小朋友痊愈后会否影响手部神经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夫荣 医师 侯贯镇马桥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糜烂,盆腔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34989
指导意见:你现在可以化验血常规,根据检测结果,对症治疗,手足口病,多是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但是局部可能会出现细菌的感染,所以治疗也需要抗菌治疗
有用0
关注
杨会英 医师 任丘市长丰镇儿科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小儿感冒
已帮助用户: 25394
问题分析: 手足口病实际上就是口蹄疫,此病一般经过良好,全病程约5~10天,多数可自愈,预后良好。
意见建议:不要担心,痊愈后不会影响手部神经。治疗主要为对症治疗,可服用抗病毒药物及清热解毒中草药及维生素B、C等。有合并症可肌注丙球蛋白。在患病期间,应加强患儿的护理,作好口腔卫生。进食前后可用生理盐水或温开水漱口,食物以流质及半流质等无刺激性食物为宜。
有用0
关注
项进良 邢台广宗县医院内科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
已帮助用户: 117030
指导意见:手足口病实际上就是口蹄疫,此病一般经过良好,全病程约5~10天,多数可自愈,预后良好。 不要担心,痊愈后不会影响手部神经。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足口病的主要特征是手掌、脚底和口腔出现皮疹,并伴有发热。这些是特定的症状。口蹄疫相对简单,只有皮疹出现在口腔和脚底,所以两者可以鉴别。仍然有必要积极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指导意见:手足口病 如果确定可用药利巴韦林喷口腔和阿昔洛韦乳膏外搽,还要内服的双黄连颗粒 来治疗。注意观察,最好到医院治疗。

王林献医师妇产科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32073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