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42咳嗽有痰痰偶然有血丝胸闷气短片子CT有肺泡有气胸...

会员19950884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42咳嗽有痰痰偶然有血丝胸闷气短片子CT有肺泡有气胸痰检查无结核菌是怎么回事请教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输液治疗 消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了解是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侯衍豹 齐鲁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7448
问题分析: 咳嗽痰中带血多见于支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以及化脓性扁桃体炎等,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就诊明确问题,暂时缓解可以口含金嗓子喉宝。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有痰胸闷气短,可能是感染性疾病,比较常见的有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支气管炎肺炎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等因素,可能会引起咳嗽有痰胸闷气短的症状。对于此类患者,应该根据痰培养或者血培养,选择敏感抗生素积极进行抗感染治疗。可能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比如肿瘤、肺栓塞的患者也会出现咳嗽多痰,严重的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有痰气喘胸闷气短吃清淡的食物。比较清淡的食物,有小米粥、牛奶、鸡蛋等,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豆制品。不要吃过于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会刺激到咽喉部位,导致痰液越来越多也会伴有呼吸困难。结合自身的病情,如果症状越来越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扩张支气管类的药物进行改善,引起气短的原因通常有多种,可能是心功能不全,也有可能是哮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胃炎及乳腺增生所引起的不适,建议患者最好先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比如做心电图的检查,排除心脏供血不足所引起的胸闷,浅表性胃炎如果胃镜检查发现幽门螺杆菌阳性。注意调节好自己的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或者蔬菜,多吃一些含高蛋白质、高维生素、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来补充患者自身所需要的一些营养。注意调节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多注意休息,保证睡眠时间的充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一般主要考虑是由于感染,有可能是由于肺结核等因素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做结核皮试检查一下,确定是不是感染肺结核,如果是肺结核的话,需要配合口服抗结核的药物治疗的。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是否需要做CT,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看。
如果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慌等是心脏、呼吸系统的原因。比如心肌炎、心包积液、心肌梗塞、恶性心律失常等可以用心电图、心肌酶谱、心脏彩超等确诊,但不能确定的话,也要进行CT冠状动脉造影。如果是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恶化、胸腔积液、支气管肺癌等则需要进行肺部CT。
患者平时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考虑是否是有肺栓塞的可能,肺栓塞是脱落的血栓或其他的物质阻塞肺动脉引起的,临床症状表现为喘不过气胸闷气短,但是在临床上症状不典型,可以表现为,突然的气短,头晕,黑蒙等表现;另外考虑是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比如短暂性脑缺血,可以表现为突然的喘不过气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