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医生.你好.我体检发现谷丙转氨酶55高.谷氨酰氨转移酶.....

会员19948379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刘医生.你好.我体检发现谷丙转氨酶55高.谷氨酰氨转移酶169高.血脂四项也偏高.B超为丹旨肪肝.另外尿酸517..请问用什么方法冶疔和吃什么药好.同时应注意哪些.谢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告知医生您需要咨询和想解决的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成淼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36
问题分析: 你这个两个转氨酶都相对有所增高,从这个反应可能你的肝细胞是有所损害的,还有你的血脂四项也偏高,这个对你肝脏或是心血管方面都不是很好,你这个肝损害可能是病毒损坏引起的或是你吃了某些药物造成的。另个你的尿酸517是比较高的,这个比较容易引起痛风病。
意见建议:你可以去检查乙肝两对半,目前你可以用点水飞蓟宾胶囊、葡醛内酯片、你脂肪肝方面现在要多锻炼、控制脂肪饮食。尿酸高可以口服苯溴马隆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谷丙转氨酶和谷氨酰转肽酶偏高,见于下列疾病,第一,也就是常见的慢性病毒性肝炎与乙型肝炎为多见,病人有明显的肝区疼痛乏力,食欲下降,讨厌油腻的食物,因为反复的病毒复制会导致肝细胞膜的损伤,所以影响到了转氨酶的代谢,会导致血中结果的增高,需要系统的抗病毒以及保肝治疗,同时也要注意远离烟酒的环境。第二,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也会导致转氨酶的增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谷氨酰转移酶升高的话,表示肝细胞有损害,肝功能受到影响了。内科疾病有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以及心肌疾病、肾脏疾病、免疫系统疾病,这些疾病都可以造成肝脏内源性的问题,导致谷酰转肽酶升高。
当然也有一些外科疾病,包括胆道梗阻、胆道结石,胆道肿瘤、肝脏占位性病变,以及一些肿瘤的晚期,都能够造成谷氨酰转移酶的偏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导致Y-谷氨酰基转移酶偏高的原因比较多,可以分为生理和病理另个方面,生理方面的一般就是饮酒、熬夜、激烈运动、服用药物等所致,通过一段时间的休息调养就能,病理方面的就是肝脏炎症了,需要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与长期大量酗酒有关,长期酗酒还容易引起酒精肝,对肝功能造成损伤,也可能是饮食不当引起脂肪肝导致的,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谷氨酰氨转移酶是检测肝脏功能是否正常的一项重要指标,正常参考值在3~40u/l,偏低说明肝功能异常。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谷丙转氨酶和谷氨酰转肽酶轻度升高可能是生理性因素所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疾病所造成的。主要是包括饮酒、进食高蛋白食物或者是服用某些药物等。也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早期,主要是临床上的各种肝病,比如病毒性肝炎、脂肪肝、原发性肝癌、酒精性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但要做出判断还要结合其他检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转氨酶升高是肝功异常的表现,可以见于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等,需要结合相应的检查,明确病因针对性治疗,需要化验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血脂,做个肝胆彩超看一下,先明确诊断,在保肝治疗的同时,针对病因治疗,效果更好。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