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心肾不交,烦燥,夜睡不安,心慌,怕

会员19873971 3 已回复
小儿心肾不交,烦燥,夜睡不安,心慌,怕小孩3岁2个月,夜睡不安,手脚冰凉,见朋友躲起,和友人会,坐立不安,恐惧,躲避,胃口不太好,己有1年半时间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建议应该尽快到医院检查看看,然后积极对症治疗。 你的情况建议手术治疗的。注意饮食比较好的。祝你健康
有用0
郑丽娜 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3406
问题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的话。根据你的描述,建议口服氢氧化铝和西咪替丁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多吃点山药,南瓜。平时吃饭要慢,多吃点蛋白质高的食物。喝红茶也是养胃的,牛奶要坚持喝。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用交泰丸治疗、交泰丸由黄连、肉桂二味药组成,其中黄连清心火,肉桂具有引火归元的作用,使心火减轻并下移肾水达到清心除烦的作用。也可以用天王补心丹治疗,具有滋阴补血,养心安神的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心肾不交在调理的时候,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
第一,可以选择一些中成药物来调理。在中医师的辨证论治指导下,可选择知柏地黄丸、天王补心丹、大补阴丸等等;
第三,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睡觉,不能熬夜,可以多吃一点小麦粥,小麦具有安心神的功效。室内要清洁卫生,温度湿度要适宜,以保证患者能得到充分休息。注意保持阴部的清洁、干燥;内裤宽大不宜过紧。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心力衰竭引起的失眠有两个症状:
一方面是心火发炎,一方面是肾阴不足。心火主上,肾主下。正常情况下,心火要下到肾,肾水要升到心,形成水火既济的状态,人体才能维持阴阳、水火的平衡。如果肾水下虚,心火必然上冲,但肾水上不了心,心火下不了肾,导致心肾不通,心火过盛,患者心烦不眠。
另一方面由于人体阴虚火旺,会出现盗汗、咽干等现象。因肾阴不足,可出现头晕耳鸣、腰膝酸软、舌红脉细。心肾不交引起的失眠常见于思虑过度、房事不当,造成肾阴受损、肾阴不足、肾水不足,会导致心肾失调、心肾不交,从而导致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心肾不交失眠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进行处理。
心肾不交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对人体有一定程度的损伤,会患者可能会出现失眠、腰酸背痛、全身乏力等不适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黄莲阿胶汤、养血清脑颗粒、六味地黄丸等药物进行治疗,通常有助于缓解症状。
此外,如果患者的症状严重,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是比较严重的。脑梗塞部位如果是脑干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手术后如果有小栓子随着血液循环到达脑子。引起脑栓塞比较轻微的可能是瘫痪。严重的直接要命。可以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肾不交中药方去找专业的中医去开,不要听信偏方。心肾不交是指心与肾生理协调失常的病理现象,主要表现是心烦失眠等,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平时要注意自身的调节,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积极锻炼身体,安排好作息时间,不要熬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