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老人下肢无力,身体瘦弱,厌食

会员19813147 67 已回复
紧急求助,老人下肢无力,身体瘦弱,厌食紧急求助,老人下肢无力,身体瘦弱,厌食我母亲半年前开始厌食,两腿无力,到现在症状逐渐加重,现在走路两分钟就需要休息,吃不下饭,四处求医,通过做脑CT,颈部,腹部B超,血液化验,检查无血栓,四肢血液流畅,无心脏病,钾正常,钙正常,中医号脉说心脏超血,小脑萎缩,脾胃功能弱,但通过吃几十付汤药也无明显效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莉 医师 安徽省来安县三城医院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206082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您的问题,在老人有着小脑萎缩会出现着身体下肢无力的症状。目前可以使用血塞通以及丹参等活血化瘀治疗为宜。脾胃功能弱,可以服用四君子汤来调养或者是服用参苓白术丸来健脾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卫生,注意休息,积极药物调理,可服用红枣粥或者是山药粥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人厌食可能是缺锌引起的。对于厌食,要搞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厌食。厌食是指长期性的食欲减退或消失,有可能病理因素所导致,也有可能生理原因所导致,例如胃部器质性病变,消化功能下降,消化液分泌减少。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厌食症的初期症状一般会有如下表现,厌食症患者不一定食欲差,但是真正到了要吃饭的时候就感觉吃不下东西,吃一点就觉得饱了,胃部胀满;而有的患者则表现为看见食物就不想吃,即使在很饿的情况下也不想要去吃东西,但为了摄取能量,强迫自己去吃,也会出现呕吐,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生理状态,长期下去会对身体产生非常大的伤害。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宝宝一岁半了厌食有以下几种办法,第一种是首先要改变不合理的饮食习惯。第二种是可以通过穴位敷贴或者小儿推拿,改善小儿脾胃功能。第三种注意小孩的保暖和休息,感冒期间也会有食欲下降。第四种是日常饮食要均衡,蛋类,奶类,蔬菜,水果营养合理搭配,不要给孩子吃零食,要养成少食多餐的进食习惯,适量的运动,促进肠胃的蠕动,补充微量元素,补充锌制剂。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肝癌晚期的话由于肝细胞会出现扩散和转移,从而形成新的病灶,所以肝癌本身就没有食欲,及时想吃东西,肝细胞转移到食道的话,会出现吞咽困难,非常的疼痛,没有太好的办法,食物尽量精致、清淡一点,方便做成流质性的食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针对儿童厌食不能强迫进食,以免造成宝宝对食物产生抵抗情绪并加重身体的不适。要做到平时鼓励宝宝多饮水、酸奶、益生菌等有助于消化食物。多参加户外活动,活动可刺激胃肠道的蠕动,加速消化。不吃生冷食物,伤害宝宝的消化系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由于肾部疾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啊,去医院化验肾功能尿常规检查一下,确定具体感染的病因对症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