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 呕吐 头疼 腹疼 困 出汗 是中暑吗

会员17311380 16 已回复
恶心 呕吐 头疼 腹疼 困 出汗 是中暑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晋军 医师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34675
问题分析: 从上述症状看,需考虑是有中暑了,中暑是由于天气较热加上阳光照射过多后引起了人体的出汗增多,出现了恶心、呕吐、头痛、头晕乏力、出汗等症状。
意见建议:治疗需用些药物如藿香正气胶囊或静脉输液治疗,一般都可以逐渐好转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疼、呕吐有以下几种情况:
1、急性肠胃炎,一般是因为食用生冷、不干净的食物而引起的,一般会出现腹痛、腹泻、发烧、干呕吐、口渴等。
2、急性阑尾炎,主要表现为中上腹部轻微的疼痛,在发病后的几个小时内会向右下腹扩散,并且会出现呕吐、腹泻、乏力、发烧等症状。
3、急性胆囊炎,以中老年人为主,主要表现为上腹部、肩部、呕吐。
4、急性胰腺炎,一般是在暴饮暴食后出现的,症状是上腹部肿胀,有时会出现腰部酸痛,伴有呕吐、发烧等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中暑后首先要把病人转移到通风凉爽的地方,或者是有空调的房间,然后更换干净轻薄的衣物。如果头疼严重,可以吃止疼的药物缓解。如果出现恶心的症状,可以吃有解表、除湿、祛暑作用的中成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应立即到阴凉地或有空调的室内,清理口腔异物,保持呼吸道通畅,以免呕吐物堵塞呼吸道引起窒息,然后给予物理降温。也可给予淡盐水饮用平衡体内水、电解质的平衡,防止发生脱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中暑头疼应该远离高温的环境,可以转移到通风和阴凉干燥的环境中,并且应该及时的补充水分,其可饮用淡盐水,也可饮用含盐的清凉饮料,茶水,绿豆汤等。以起到既降温又补充血容量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中暑头疼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缓解。
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有中暑头疼的情况,应及时远离温度较高的地方,避免导致病情加重,孕妇平时还需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将室内门窗打开进行通风,避免室内温度较高导致病情加重。孕妇还可以通过饮用淡盐水或是物理降温进行缓解,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适当减少活动时间,如有不适症状,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中暑是会有呕吐的。临床上中暑导致呕吐的原因有以下几点,由于中暑机体温度升高,机体为增加散热会扩张外周毛细血管增加散热,加速液体流失导致血容量不足。患者会出现低血容量不足导致头晕。由于眩晕中枢和呕吐神经核邻近,所以头晕一般都会诱发胃肠道的恶心呕吐。再有由于外周毛细血管扩张,液体流失,肠道功能会出现紊乱,也会导致恶心呕吐,所以中暑的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