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饮食,糖尿病足如何饮食

会员19855178 5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足饮食,糖尿病足如何饮食糖尿病有10年,糖尿病足刚治好,现想问一下愈后的饮食情况,谢谢,请说详细一点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糖尿病足饮食,糖尿病足如何饮食(感谢医生为我快速解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侯玉平 主任医师 贵阳市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鼻炎,喉炎,鼻窦炎,等各类耳鼻喉疾病
问题分析: 你好,能降低血糖的食物:.苦瓜、洋葱、猪胰、南瓜、紫菜、黑木耳、胡萝卜、大蒜、山药、  西葫芦、豆芽等。不适宜吃的食物:不适宜吃精粮;动物内脏、蟹黄、鱼卵、鸡皮、猪皮、猪肠;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甘蔗、多糖水果、土豆、芋头、甘薯、藕、淀粉、荸荠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中医院进行治疗,因为中医可以有各种的创伤药,同时配合中医治疗会效果更好。还要控制饮食,加强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患者的饮食一定要严格控制规律饮食,定时定量,还要进行适度的锻炼。饮食护理有这样的几点:
1、控制总卡路里:控制糖、蛋白质、脂肪三大营养素,特别是蛋白质和维他命。
2、加餐不加:不能很好的控制血糖会对伤口的恢复造成不利的影响。
3、补充营养:一天最少吃12种以上的食品,每周25种以上的食品。
4、粗粮和精粮的搭配:对维生素的损失进行了补充.
5、注意油、盐、糖摄入量。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定要坚持糖尿病饮食,也就是低脂低糖饮食,并且吃完饭后要多参加体育运动,这些措施都有利于控制血糖,而且糖尿病将空腹血糖控制在7到8之间,餐后血糖控制在8到10之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旦发现患有糖尿病,就要格外小心,千万不要受伤,前面说过了,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双足。
事实上,对于人体来说,脚对人体的贡献,对在社会中的行为,都是很重要的,因此,患者应该重视到对脚部的关爱,就象双手那样,去呵护。如果好好照顾它,好好呵护,再加上及时的处理,就有机会彻底痊愈。尽早治疗是最好的,这样才有更大的希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在诊断上还算简单,以糖尿病久治不愈者足部畸形、皮肤干裂、寒冷、胼胝等症状为主。严重者可发生足部溃疡、坏疽等。临床上以与周围血管病变程度不一的足部溃疡感染和深层组织破坏为主。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适当增加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尤其是对于患有神经病变、高血压等并发症的患者,要引起重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现在关于糖尿病足的分类,WHO将其划分为两类。
一类是前期的一种,称为高危足,如果有高危足,一般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但是如果合并了,就会导致血糖的不稳定,或是本来就有高血压、冠心病这样的一个血管疾病,这样的患者如果同时患上了糖尿病,就会被误诊为高风险足病,而到了后面的阶段,就会出现溃疡和坏疽的征兆,正如前面提到的,典型的糖尿病足病很少会有包块,也就是糖尿病足的最常见的一类,如果没有破裂的足,那么如果出现了破溃,就是患者就确诊为糖尿病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糖尿病足外伤,需要保证足部的健康,选择合适的鞋子。
建议病人要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和袜要会剪指甲,并要会洗脚。此外还需要学会正确使用足部护理用品,比如湿敷或热敷,这样才可以有效防止损伤发生,同时也能让伤口愈合得更快。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适宜的鞋子,应具有较宽的鞋头、不挤脚趾、透气,平跟厚底鞋等条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