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二年多现C肽为0.1

会员19753289 6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糖尿病二年多现C肽为0.1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是,现打门冬胰岛素50注射液,餐后打,剂量为10.6.6但23点后有时会低血糖(晚餐后跳舞1小时)现按9.6.5打,早上空腹9-11点白天十多点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空腹能控制到小于8点或者最好6-7点,我家里还有2支来得时甘精胰岛素注射液能否改用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党冬梅 护士 巨鹿县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36003
问题分析: 治疗糖尿病足以预防为主,尽力避免足部损伤,如穿松软合脚的鞋袜以免磨损皮肤;如视力不佳,不要自剪趾甲;用温水洗脚以免烫伤等等。 一般治疗:除严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变的危险因素,如治疗高血压,降低血脂,忌烟等。 去除水肿:只要有水肿,所有的溃疡均不易愈合,这与溃疡的原因无关。可采用利尿剂或ACE-I 治疗。
意见建议: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十分严重或没有手术指征者,可采取保守治疗,静脉滴注扩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环的药物。如丹参、川芎嗪、肝素、654-2等,同时控制好感染,难治性溃疡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可以吃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维生素,可以补充人体能量,治疗感冒,提高自身抵抗力,防止抗氧化,防止出血,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糖尿病是慢性疾病,由胰岛素分泌缺陷或抵抗引起,患者在疾病过程中需要适当补充维生素C,提高抵抗力,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但是建议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允许过量服用维生素C。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c肽又称连接肽,是胰岛细胞的分泌产物。检测C肽可以检测胰岛素的含量,从而准确反映胰岛细胞的功能。
糖尿病患者血糖高的原因是胰岛素不足,胰岛素是由胰岛细胞分泌的。通过测定C肽可以了解胰岛细胞的功能,对糖尿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重要意义。糖尿病早期c肽检查是糖尿病患者最基本的检查项目。患者要注意少吃甜食,平时要吃清淡的食物。多吃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c肽低并不一定是糖尿病,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c肽反映了胰岛素分泌的水平。进行糖负荷试验时,血糖在一小时内达到峰值,此时,在高血糖的刺激下,胰岛细胞的胰岛素分泌水平也应达到峰值。但如果此时C肽水平相对较低,或者C肽峰值明显延迟,则说明胰岛素分泌不足,胰岛素分泌延迟,胰岛功能已经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基本可以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如果是缺乏维生素C是可以吃维生素C的,对于糖尿病是没有影响的,糖尿病可以多吃点蛋类、瘦肉、乳类、绿色蔬菜类、菌菇类、谷类如燕麦,荞麦等,豆类,黄豆,黑豆绿豆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美容美白,抗氧化应激,延缓衰老。同时维生素C还能促进铁和叶酸的吸收,预防心血管疾病。维生素C对人体有重要作用。由于饮食的控制,很多富含维生素C但含糖量非常高的水果是糖尿病人不能吃的,或者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即使含糖量不是很高,糖尿病人也要适量食用,但也要限制量,这样可能会造成糖尿病人维生素C的摄入量不足以满足身体的需要。糖尿病患者服用一定量的维生素C也有助于控制自己的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服用维生素C。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C肽高。
c肽主要反映内源性胰岛素的水平,主要反映胰岛功能的主要代表姿态。如果上升明显,一般说明胰岛功能理想。一般来说,C肽含量高的人在2型糖尿病中更常见。2型糖尿病可以同时表现出理想的胰岛功能或胰岛素抵抗,同时高胰岛素血症也存在。因此,2型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高C。因此,只有高C肽的存在不一定意味着高血糖、糖尿病、胰岛细胞瘤的可能性,还可能引发高C肽或胰岛素血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