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中气下陷,脾不统血、脸上斑,胃胀,夜晚睡觉会...

会员19749521 33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脾虚、中气下陷,脾不统血、脸上斑,胃胀,夜晚睡觉会流口水,怎么办
相关问答

中气下陷一般可以进行药物调理、日常护理,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调理:中气下陷可能会出现胃下垂、子宫下垂、脱肛、腹部坠胀、大便困难等常见的气陷现象,可以服用补中益气丸、人参归脾丸、十全大补丸等药物来治疗。
2.日常护理:中气下陷可以通过腹部热敷、按摩等方式进行调理。平时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多饮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运动,比如慢跑、打太极拳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气下陷通常会出现头晕、四肢乏力、语声低沉、面色苍白、心悸气短、食欲不振、大便溏稀等症状。中气下陷的患者会感觉到肚子很沉,吃的东西越多,这种感觉就会越重,大便次数也会越来越多,相应的尿液也会增多,还可能出现肛门脱肛、子宫下垂等现象,伴随有米汤样的尿液,出会对人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可以服用柴胡疏肝丸、补中益气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可以治疗好的,平时饮食清淡,以易消化食物为主,少吃辛辣口味刺激食物,少吃寒凉食物,注重腹部不要着凉,平时可以多喝点粥,里面可以放点陈皮、薏米、山药、大枣,平时可以多吃点大枣。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气下陷的症状主要有脏器的脱垂兼有气虚的症状。脏器的脱垂指的是内脏较正常的位置有所下垂,如胃下垂、子宫下垂、脱肛以及腹部坠涨、常有便意的气陷症状,主要是由于中气不能保持脏器的正常位置、升举无力所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和肛门功能锻炼体质改善肛门功能增加根本科技的收缩力。其实治疗引起肛门脱出的疾病,如内痔直肠息肉等。保持肛门部清洁卫生,便后应用软纸擦拭睡前最好用温水清洗肛门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得了中气下陷的适合吃宜食食物和具有补脾益气与醒脾开胃消食的食物,中气不足的调养选择是有用,因它可运动全身肌肉,锻炼肺部,加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让兀气尽快恢复过来,忌辛辣食物,以免加重胃部负担和加重肝脏排毒所消耗的能量。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