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会引起脚痒吗?

会员19728535 40 已回复
糖尿病会引起脚痒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新明 医师 东莞市洪梅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系统: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便秘等;儿童保健...
已帮助用户: 10524
病情分析:糖尿病患者如果长期血糖控制不好,会引起系列的并发症的,如糖尿病末梢神经病变、皮肤坏坥,糖尿病眼底病变等,你出现脚痒可能是糖尿病末梢神经病变导致的。
意见建议:你应定期监测血糖,如果持续超高,应及时换药或者用胰岛素治疗,避免并发症加重,谢谢。
有用0
关注
孟祥雪 副主任医师 邢台市第五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794
问题分析: 会呀,糖尿病会引起周围神经病变,特别是末梢神经,所以平时要加强脚部护理,避免出现糖尿病足之类的并发症!
意见建议:脚痒糖尿病并发神经末端病变,建议要控制好血糖,才能防止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可能会导致脚痛。
首先,糖尿病是一种对人体有负面影响的疾病,会诱发一些心血管疾病。由于体内长期高血糖,糖尿病患者容易发生动脉硬化,并可能使血管变窄。血管变窄容易造成人体血液循环不畅。一旦足部出现血管变窄,可能会引起足部疼痛。其次,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水平不仅可能影响血管,还可能压迫神经线路。由于足部是易受神经线影响的部位之一,人体长期处于高血糖水平时,容易引起足部疼痛。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足部疼痛,就要引起重视,以免病情恶化引发更多不良并发症,需要及时治疗调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导致脚肿,主要是因为糖尿病的并发症。有两个主要原因:
1、由于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或糖尿病足直接导致下肢静脉回流不畅,下肢积血引起足踝水肿。
2、是由体内重要器官功能障碍或衰竭引起的下肢水肿,包括肾源性、心源性和肝源性水肿。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群中最常见的疾病。当肾病发展到三期以上时,滤过率会明显下降,尿液中的蛋白质丢失增加,体液从细胞转移到组织间隙,引起组织水肿,尤其是踝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有可能会引起脚肿。
如果糖尿病并发下肢血管疾病,如动脉闭塞或静脉闭塞,很可能会引起脚肿。主要是因为血液循环障碍的问题,糖尿病可引起部分神经损害和多器官损害,进而出现局部足部肿胀,如糖尿病性心脏损害,可引起心功能不全,会引起双下肢水肿肿胀。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合并下肢静脉曲张,也会造成患者足部肿胀。糖尿病引起的脚肿需要高度警惕,因为有时可能会形成血栓,尤其是下肢静脉血栓。如果患者有糖尿病足肿胀,可以去专科医院,通过检查找出具体原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通常不会引起败血症。
败血症是一种急性全身感染性疾病,是指致病菌进入血循环,并在血液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引起全身感染。糖尿病是败血症的高危人群,尤其是晚期糖尿病患者,身体免疫力较差,容易发生感染。一旦感染,控制起来就会变得更加困难,很容易出现败血症,所以糖尿病患者要加强治疗,提高身体素质,防止感染,一旦感染就需要进行强效的抗感染治疗,避免出现败血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胰腺炎有可能导致糖尿病,尤其是反复发作的胰腺炎、慢性胰腺炎等。反复发作的胰腺炎可能会导致胰腺发生不可逆性的变化,此时胰腺体积缩小,腺泡细胞消失,腺体萎缩,胶原纤维细胞增生,胰岛细胞分裂,这两种细胞都会影响胰岛细胞的分泌,导致胰岛素代谢紊乱,易引起出现激素分泌不足,导致诱发糖尿病,需及时就医进行治疗,避免出现糖尿病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低血糖一般不会引起糖尿病。
生理性的低血糖主要是因为饮食方面的原因,比如饮食方面的原因,比如没有按时吃饭,就会出现低血糖。病理性的低血糖主要是因为肝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胰腺出了问题。如果是因为低血糖而引发的,比如一些原发性的疾病,比如低血糖,就有很大的几率会诱发。因此需要在内分泌科的医师的建议下做好检查,避免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