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低热二月多不退

会员19724199 5 已回复
五岁低热二月多不退儿子发低热二个多月做过血常规血沉x胸片尿常规支原体检查一切正常。身体较弱好发热一月一次发热吃点感冒冲剂消炎药就能退烧。这次五月底开始发低热,除有点干咳干呕舌苔厚没有别的症状请问还需做什么检查会不会是血液上的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宝驹 大宁县乡赵七里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等等
已帮助用户: 79016
问题分析: 朋友您好: 多种疾病会引起低烧。发烧是一种症状,风湿、结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会引起持续低烧;长期心理紧张、情绪不稳定也会引起体温中枢紊乱,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续低烧。身体的任何系统出现问题都可能引起持续低烧。
意见建议:因此,在使用退热药物之前应找出病因,以免影响诊断,耽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及时就诊儿科检查,明确病情,对因治疗,做好护理,按时测量体温,避免初选高热惊厥等情况,按时服药,必要时输液治疗,可进行物理降温,如果血象升高,需要进行抗生素治疗,需要多喝水,清淡饮食,经常低热不退,需要考虑上呼吸道感染,吸入性肺炎等情况,可有咳嗽喘息等症。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低热一个月不退,家长应该尽快带宝宝去儿科门诊就诊检查原因,具体内容如下:
宝宝低热一个月不退通常需要排除是否有结核感染,可以进行结核菌素试验、T斑点试验、胸部正侧位片等检查进行排出,也不排除病菌感染引起的疾病。通常需对症进行治疗,在治疗处理上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使用危害性较低的抗生素进行治疗,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减少斌菌滋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头昏和低烧并不是因为脑炎。
可能是因为感冒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某些新陈代谢加快的病症,比如说甲状腺机能减退等。病毒性感冒、细菌性炎症等都是传染性的。出现了脑炎的表现。脑炎典型的表现为强烈的头疼、视力和泪水。一些患者会出现眩晕和低烧等症状。在急性脑炎早期会有眩晕、低烧等症状。因此,对于有明显头疼症状的病人,要做头颅CT,明确诊断是否有脑炎。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午后低热常见病有肺结核、肠结核、胸膜结核、支气管粘膜结核、骨结核等,如果出现低热,还会出现咳嗽、消瘦、盗汗等情况,需要做结核杆菌抗体检测。下午出现低热,也有可能是肿瘤,也有可能是血液系统疾病。患有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人也会出现下午低热的症状,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结合具体的检查来确定病因和治疗。平时要多休息,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要积极配合医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对于午后低热的情况,往往要排除一下有没有结核。首先要确定一下有没有肺结核,肠结核或者肠道、身体其他疾病有没有结核菌素感染的情况。出现午后低热,低热往往是在37度到38度1左右,而且还会出现低热、盗汗、乏力、消瘦的情况。如果有咳嗽、咳痰,而且有低热、乏力、盗汗,往往是肺结核。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低热指体温小于38度、大于37度,感染的症状可以体现为低热、咳嗽、乏力、周身出汗,甚至寒战等,非感染性的低热体现为原发病的相关症状,比如有风湿性的关节炎,会出现关节的疼痛,伴有低热,作为功能性的,也会出现手脚出汗、震颤、失眠、乏力、精神抑郁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