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哮喘和心源性哮喘同时患上,先治疗哪个

会员19722628 6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过敏性哮喘和心源性哮喘同时患上,先治疗哪个过敏性哮喘和心源性哮喘同时患上,先治疗哪个?该怎么办呵?为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 不去医院 吃点什么药 还是做个抽血检查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史青洁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运动性哮喘、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哮喘、支气管哮喘 、...
已帮助用户: 6419
问题分析: 心源性哮喘是急性左心功能不全时出现的喘息症状,易与支气管哮喘混淆,是由于左心衰竭和急性肺水肿等引起的发作性气喘,其发作时的临床表现可与支气管哮喘相似。
意见建议:哮喘患者的身体比较敏感,而且还会出现胸闷、气促等多种症状,可以通过食疗来进行改善。1)黑木耳粥:将黑木耳放入温水中泡发,摘去蒂,除去杂质,撕成数瓣后放入锅内;另将淘洗干净的粳米,红枣一并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急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炖熬至黑木耳烂熟,并加入适量冰糖即可,分3餐服完。具有补肾润肺的功效,适应于肺肾两虚的过敏性哮喘患者。2)甲鱼贝母汤:将一只甲鱼杀后洗净,在甲鱼腹内加入贝母,以及盐、料酒、葱、姜、味精少许,然后放入蒸钵内,用文火蒸烂,取出后分两餐服完。具有滋阴补肺的功效,适应于肺虚型过敏性哮喘。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源性哮喘和支气管哮喘的鉴别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发病年龄。心源性哮喘多发于中老年患者,支气管哮喘多发于婴幼儿以及青少年。发病季节。心源性哮喘发病没有明显的季节性,支气管哮喘多发于春秋季节。疾病史。心源性哮喘大多有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史。支气管哮喘多有过敏性疾病史、家族史。发病诱因不同。心源性哮喘多由于过度劳累、感染以及输液过快等导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敏性哮喘是哮喘中最常见的类型,症状表现为气喘、气急,可伴有咳嗽和胸闷,其诱发因素有很多,一般不能根治,只能预防和减轻。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到过敏原,使患者脱离或长期避免接触过敏原,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预防哮喘的发作。除此之外,过敏性哮喘首选糖皮质激素治疗,这是目前最有效的药物,比如沙丁胺醇、福莫特罗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得了过敏性哮喘的患者,首先要服用抗过敏类的药物,抑制身体过敏的现象,比如说氯雷他定、息斯敏、扑尔敏等等,都可以缓解呼吸困难以及气促喘息等不适症状。同时配合糖皮质激素以及抗胆碱能类的药物同步治疗,效果会更好。治疗期间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如果用药治疗效果不理想,患者也可以通过物理治疗的方法同步进行,就能使过敏性哮喘的症状得到有效改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通常情况下,小孩过敏性哮喘一般不会好,容易反复发作。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多在婴幼儿期发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如果小孩对尘螨、动物皮毛、花粉或鱼、蟹、虾等变应原过敏,容易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呼吸困难等过敏性哮喘的症状。所以小孩过敏性哮喘一般不会好,容易反复发作,需要尽量避免变应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哮喘主要是由于左心衰竭和急性肺水肿引起的气喘,可以使用强心利尿扩血管的药物,用强心剂利尿剂和血管扩张剂可以缓解病情。主要是治疗在于缓解心衰的治疗,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避免花粉过敏引发哮喘,适当的运动增加自身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心源性哮喘和支气管哮喘都会有诸如喘息胸闷等哮喘的典型症状,但二者并非同一种疾病,治疗的方法也不相同。心源性哮喘是由左心衰引起的,会表现出喘憋,呼吸急促等症状,经常会因为夜间呼吸困难、咳嗽、咳痰,而被迫坐起,坐起后症状有时可以得到缓解。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大汗淋漓、血痰等症状。心源性哮喘患者现症状后,应尽快去医院做必要的检查,并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