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血压高不能吃什么东西呢?

会员19686444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血压高不能吃什么东西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有影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抽烟喝酒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邢晓杰 主治医师 山东省文登市泽头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腹泻,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56446
问题分析: 你好,高血压病 ,口服降血压药物,如卡托普利, 硝本地平片, 或替米沙坦等, 必要时口服利尿剂
意见建议:你好,高血压病,还要注意饮食控制。 适量控制热能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水平,控制体重, 进食多糖类碳水化物。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等。补充足量维生素C。节制饮食。应饮茶戒烟,最好忌酒
有用0
关注
任春梅 医师 沧州市运河区妇幼保健站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子宫肌瘤
已帮助用户: 106141
问题分析: 您好,建议尽量的避免吸烟和饮酒。吸烟降低高密度脂蛋白水平,并增加血液凝块的风险,而且,抽烟以后,血液的粘稠度,再加上血管内壁的损伤,很容易引起血栓,导致心肌梗死的发生。长期饮酒还可能使血脂水平升高、动脉硬化;增加心、脑血管发生的危险;增加患高血压、中风等危险。
意见建议:饮食宜清淡.食盐限入量为每天5克;食用油以植物油为主,不用猪油,肥肉及蛋黄,以防止高脂血;少吃高热量饮食,如糖类和脂肪内,防止肥胖;多吃,鱼类,鸡鸭等禽类,少食猪肉,鸡蛋.增加含钾的高的食物,如油菜,菠菜,木耳,香姑和含钙高的牛奶;多吃蔬菜特别是含纤维素高的蔬菜; .
有用0
关注
唐正兵 护士 昆明市中心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58355
问题分析: 血压高应戒喝酒戒烟,不宜高钠饮食,少吃肥腻之物,不吃性温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狗肉等。
意见建议:血压高应戒喝酒戒烟,不宜高钠饮食,少吃肥腻之物,不吃性温的食物如韭菜,羊肉,狗肉等。
有用0
关注
侯晓夏 南京医科大学妇产科
擅长:妇科类疾病等
已帮助用户: 22731
问题分析: 高血压患者不可以吃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如肥肉。患者吃鸡皮也是被禁止的,主要是鸡皮中含有很多的皮下脂肪和皮脂,因此高血压的朋友要少吃,以免引起高血压的发生。
意见建议: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尤其是具有降血压功效的水果,这样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同时还可以有效的起到降血压功效。比如像柑橘类水果,其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10种营养素,如柑橘类水果、苹果、西瓜等。
有用0
关注
黄保岗 昆明市工人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神经内科
已帮助用户: 7828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有高血压的人,要注意戒烟戒酒,并且饮食要清淡一点,低盐饮食
意见建议:建议你立即戒烟戒酒,平时吃饭要清淡饮食,注意规律服药,监测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避免肉中含有大量的油脂,比如肥肉、鹅肉等,保持低盐低脂饮食,如果是高脂的肉,很容易引起血压上升,从而加快血管硬化,从而引起血压上升。
因此在肉类上要避免食用过多的脂肪,可以食用一些鱼肉、瘦肉,但是要严格的控制用量,避免过量食用,以免造成血压下降。但不能食用含有大量油脂和高脂肪的肉类,否则会引起高血压,从而引起血压不稳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了血压数值明显的增高,主要的饮食是以低盐低脂饮食为主,同时注意禁烟限酒。不要吃动物的肝脏肥肉等,限制脂肪食物的摄入。尽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必要的时候补充叶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高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如不能吃高热能的食物,比如糖块、巧克力等,另外不能食用过多的肉类,也不能吃薯片、饼干、酒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均会促进血压升高,对于血压高的人群应少吃或不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并且有胆固醇升高,高血脂也需要看看有没有血糖升高,三高症是最容易伴发的,理论上来说不能吃的东西就是动物的内脏,还有就是高盐的食物都不能使用,鸡蛋可以是不要吃蛋黄或者每天不要超过一个。饮食要有偏向性,多吃寒性,少喝凉水冷饮。多吃水果,少进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糖高的情况,饮用内源益清组方茶确实不错,尤其长期饮用对于血糖高情况很有帮助。属于茶疗。主要是不能吃含糖量较高的水果,例如:红枣、红果,特别是干枣、蜜枣、柿饼、葡萄干、杏干、桂圆等干果,以及果脯应禁止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糖高是禁止吃水果,可以用黄瓜、西红柿代替水果;空腹血糖小于7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小于10mmol/L时是可以吃水果的,但要注意以下原则:宜吃含糖量低的水果:桃、梨、橘子、橙子、釉子、苹果、草莓、西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