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专家:失眠自我调节的方法有哪些

会员19681837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专家:失眠自我调节的方法有哪些失眠自我调节的方法有哪些,晚上睡觉躺在床上一躺就是几个小时到凌晨3点才慢慢入睡,只睡5个小时第二天中午也是睡不着就躺着,躺着的时候老是在想别的,就是从前两天开始到现在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要怎样做才能摆脱这种状态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永超 湖南省长沙179医院精神科
擅长:失眠 抑郁 神经衰弱 精神分裂 头痛头晕 强迫症 ...
已帮助用户: 4602
问题分析: 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频度过短、早醒及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差等,是一种常见病。
意见建议:1、保持乐观、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2、多多亲近自然,放松紧张烦躁的心情,可以去山区旅游、海边吹风、近郊旅游。通过适当的户外活动,可以让自己的紧张的神经得到有效的缓解,心情好,睡眠也就好。同时,有花草树木、山清水秀的地方,空气中的离子含量比城市中较高,也利于人体神经的养护,提高睡眠质量。      4、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5、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的问题,一般还是要考虑使用药物的治疗的,才能帮助改善的了。可以先考虑使用一些中成药物的了,中成药比较的温和,不容易依赖的情况,另外,也要注意白天多进行运动,运动也是可以帮助患者改善睡眠的作用的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知足常乐,保持乐观的良好心态。建立有规律的生活制度,保持正常睡醒节律。创造有利的入睡的条件,比方睡前三十分钟洗热水澡、泡脚、喝牛奶等。白天做些适量的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比方保持卧室清洁安静,避开光线刺激,避免睡前喝茶、咖啡、饮酒等。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以做一些放松的活动,如渐进式的肌肉放松、音乐放松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要学会自我调节,克制住自己的情绪,转移注意力,这样才能够避免焦虑情绪的发生,从而减轻失眠的症状。另外患者要缓解失眠焦虑症,还要积极的补充营养,做一些有氧运动等,这样才能够调理身体。患者要积极的进行放松,同时还可以配合着针灸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治失眠的方法如下:
1、要放松心情,要固定时间睡觉,固定时间睡觉是保证睡眠质量的前提,也是维持生物时钟稳定的首要条件,一般以每晚十点半左右上床入睡为最佳,早晨6-7点起床。
2、要有平常而自然的心态,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往往会适得其反。
3、在睡前不要过度刺激,如不要看过度刺激的电影、电视,喝具有兴奋性、刺激性的饮料,如浓茶或咖啡,睡前建议喝一杯温热的蜂蜜水或者牛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以下方法可用于改善长期失眠:
1.可以通过改善生活习惯,固定生物钟来治疗。
2.睡前过度兴奋引起的失眠,可以通过听轻音乐、洗热水澡放松来改善。
3.对于过大的心理压力,要注意调节情绪,找他人倾诉,释放压力。
4.如果是生活习惯不规律引起的,就要避免熬夜工作和饮用刺激性饮料,如咖啡、可乐、酒、茶等。
5.也可用药物治疗,如中成药、地西泮类药物,如阿普唑仑、艾司唑仑、佐匹克隆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民间大部分用食疗治疗失眠。具体如下:
1.红枣桂圆莲子汤:红枣、桂圆和莲子都具有安新睡眠的功效,搭配在一起可以补充血益气、美容养颜,也很适合爱美的女性,还可以改善气血不足、安心不安引起的失眠。建议每天晚上喝一碗红枣桂圆莲子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
2.莲子猪心汤:莲子猪心汤具有强健脾脏、稳定心情的功效,对失眠茶梦、心悸、自残等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如果有脾虚、体质虚弱、肾虚、失眠、做梦等问题,最好喝莲子猪心汤。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