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药物性哮喘的药物都有哪些?

会员19679498 5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引发药物性哮喘的药物都有哪些?我本来一直来都没有得过哮喘的,自从三个月前生完小孩之后,恶露总是排不干净,后来到医院去打了一个星期的消炎针和吃了一些消药的药物,之后没有多久就出现了咳嗽,晚上比较严重,会咳出一痰来,烦死了啊?医生说我是药物引起的哮喘,所以我现在想了解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这是什么情况这种情况又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史青洁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运动性哮喘、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哮喘、支气管哮喘 、...
已帮助用户: 6419
问题分析: 引发药物性哮喘的抗菌药物有:青霉素,氨苄青霉素,头孢氨苄,头孢噻吩,红霉素,多粘菌素B,链霉素,万古霉素,博莱霉素,新霉素,四环素,氯霉素,灰黄霉素,螺旋霉素,庆大霉素,林可霉素,卷曲霉素,二性霉素,平阳霉素,竹桃霉素,吡哌酸,磺胺类,呋喃类。
意见建议:食物由于饮食关系而引起哮喘发作的现象在哮喘病人中常可见到,尤其是婴幼儿容易对食物过敏,但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引起过敏最常见的食物是鱼类,虾蟹,蛋类,牛奶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药物引起的哮喘的总称是药物性哮喘。药物性哮喘是一种哮喘,口服药物、静脉药物进入人体后都会导致哮喘,这是因为人体对药物成分的过敏反应,会出现急性哮喘发作,出现咳嗽、咳痰、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一些中成药也会引起过敏反应,所以在使用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容易引起过敏的药物。阿司匹林是导致药物性哮喘的主要原因。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饮水,避免暴饮暴食。多食用能减轻或治愈疾病的食品,补充优质蛋白和维生素,建议吃清淡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你好:引发药物性哮喘的抗菌药物有:青霉素,氨苄青霉素,头孢氨苄,头孢噻吩,红霉素,多粘菌素B,链霉素,万古霉素,博莱霉素,新霉素,四环素,氯霉素,灰黄霉素,螺旋霉素,庆大霉素,林可霉素,卷曲霉素,二性霉素,平阳霉素,竹桃霉素,吡哌酸,磺胺类,呋喃类。
意见建议:

田存肖妇产科李怀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67495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药物性哮喘是相对复杂的哮喘疾病。有许多复杂的因素对药物性哮喘起到诱发的作用。药物性哮喘主要是患者因为某种药物而引起的哮喘,在老年人中发生的比例要多一些。药物性哮喘诱发原因常见的有:遗传因素,食物,吸入物,感染,药物,气候等因素。

任颖护士妇产科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卫生所已帮助用户:36131
擅长:血液病、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您好,哮喘主要是激素和抗炎治疗,最好用皮质激素喷雾剂,副作用小,效果好

李洪托医生会员皮肤科河北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27246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药物性哮喘的发生机制与哮喘本身极为相似,首先决定于患者的体质因素,即对某种药物的敏感性。因为这些药物通常是以抗原(如免疫血清)、半抗原或佐剂的身份参与机体的变态反应过程的,没有机体的易感性就不容易发生过敏性反应。但并非所有的药物性哮喘都是机体直接对药物产生过敏反应而引起的,β受体阻滞剂更是如此,它是通过阻断β受体,使β受体激动剂不能在支气管平滑肌的效应器上起作用,导致支气管痉挛,哮喘发作。
意见建议:注意事项(1)休息可减轻病情,所以咳嗽患者要注重休息。(2)保持身体温暖,使身体不要再伤风。(3)多喝水,可补充身体上消耗过多的水分。(4)多吃营养食品,对于刺激性的食物,如烟、酒、辛辣物、冷饮等尽量禁食。(5)感冒或咳嗽要及早治疗,不要拖延。(6)接触新鲜空气,有的患者在山中休养,痊愈很快,这是因新鲜空气不会加重刺激肺和气管的缘故。

史青洁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6419
擅长:运动性哮喘、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哮喘、支气管哮喘 、肺部疾病支气管肺炎、肺纤维化、慢阻肺、间质性肺炎、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过敏性支气管炎、气管炎

病情分析: 临床上把由使用某些药物引起的的哮喘定义为药物性哮喘。引起哮喘发作的药物很多,常见者为阿司匹林,β受体阻滞剂,局部麻醉剂,添加剂,医用气雾剂中的杀菌复合物,用于饮用酒、果汁、饮料和药物防腐保藏剂和抗菌药等。个别病人吸八定量的扩张支气管的气雾剂时,偶尔也可引起支气管收缩,这可能与其中的氟利昂或表面活性剂有关。免疫血清、含碘造影剂等除了可引起皮疹、发热、血管炎性反应、嗜酸粒细胞增多和过敏性休克等全身过敏表现外,也可引起哮喘的发作,但往往被忽略。药物性哮喘的发生机制与哮喘本身是极为相似,首先决定于药物哮喘患者的体质,即对某种药物的敏感性。因为这些药物通常是以抗原、半抗原或佐剂的身份参与机体的变态反应过程的,没有机体的易感性就不容易发生过敏性反应。但并非所有的药物性哮喘都是机体直接对药物产生过敏反应而引起的,β受体阻滞剂更是如此,它是通过阻断β受体,使β受体激动剂不能在支气管平滑肌的效应器上起作用,导致支气管痉挛,哮喘发作。
意见建议:建议:1)八宝鸡:取约1.5公斤母鸡一只,去毛、内脏及爪,然后洗净,把已泡胀的糯米、莲肉、米仁、芡实、虾仁、豌豆、香菇(切丁)、火腿(切丁),以及盐和调料适量,拌匀后放入鸡腹内,切口处用线缝合,隔水蒸2小时,熟烂即可,分3~4餐服完。具有健脾去湿的功效,适应于脾虚型过敏性哮喘。2)人参核桃饮:取人参(切片)、核桃肉3个一并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急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煮1小时即成,可代茶饮用。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适应于肾虚型过敏性哮喘。

史青洁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6419
擅长:运动性哮喘、变异性哮喘、过敏性哮喘、支气管哮喘 、肺部疾病支气管肺炎、肺纤维化、慢阻肺、间质性肺炎、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过敏性支气管炎、气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