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梦我有慢性鼻炎好多年了,每次都很难入睡,经常...

匿名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失眠多梦我有慢性鼻炎好多年了,每次都很难入睡,经常早上起床鼻涕不断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只是用些眼药水滴鼻子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应该如何防护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书杰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泌尿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10
病情分析:失眠有很多因素,比如心阴虚,神经衰弱等情况,建议你注意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睡前做体操适当放松,
意见建议: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不吸烟,刷牙,保持口腔清洁,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精神放轻松点.口服七叶神安片脑灵素等试试.白天一定不要睡觉,把睡眠留在晚上睡.白天加强锻炼,在身体比较疲乏的情况下一般会比较好睡一点.
有用0
关注
焦现彬 北京市上地医院其他 二级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20873
问题分析: 失眠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
意见建议:神经衰弱等引起。口服七叶神安片 脑灵素 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多梦和难以入睡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有必要找到并消除失眠的原因。改进方法如下:
1.首先要寻找生理原因,如情绪焦虑紧张、白天身体过度疲劳以及一些疾病引起的身体不适,如关节痛、心绞痛、偏头痛、哮喘、心律失常等。这些都可能导致失眠。
2.寻找与酒精和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和戒断症状有关的失眠和多梦。导致失眠的常见药物包括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和抗心律失常药。纠正以上失眠的原因后,大部分失眠多梦是可以改善和消除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慢性鼻炎导致鼻子不通气,可以使用鼻用糖皮质激素喷鼻,或者其他的药物进行治疗,缓解鼻炎症状。
另外,要注意除了单纯的慢性鼻炎导致鼻子不通气外,鼻息肉,鼻中隔偏曲,鼻窦炎这些也是常见原因,可以做鼻内窥镜明确,对症治疗。单纯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一些专门对于鼻部有抗菌消炎的药物或者滴鼻液,配合鼻腔的冲洗,还可以采用熏蒸来缓解。
平时也要多注意预防鼻炎的复发,要远离烟酒,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佘文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呼吸过敏性疾病、鼻内镜外科与鼻病基础

慢性鼻炎有不同类型,不同类型有不同的治疗原则。
通过患者的描述症状来看,为单纯性鼻炎的可能性较大,单纯性鼻炎表现为间断或交替性鼻塞,伴有流清涕、黏液性涕、黏脓性涕、头痛等症状,以药物治疗和局部用药为主,辅以鼻冲洗等治疗缓解症状。药物治疗如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可以帮助加快阻塞呼吸的黏液排出,修复受损鼻内粘膜,快速缓解鼻塞鼻痛、流鼻涕等症状,减轻因炎症造成的呼吸道黏膜肿胀,起到改善症状的作用。外用药物主要选择鼻腔减充血剂,如呋麻合剂、羟甲唑啉等,缓解鼻黏膜充血水肿以及收缩血管,有较好的缓解鼻塞、通畅鼻腔的作用。
平时建议多锻炼身体,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持室内环境清洁,注意通风换气,尽量保持鼻腔湿润,可以用加湿器增加室内湿度,戒烟戒酒等。饮食建议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食物,尽量不吃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

王琪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眼耳鼻咽喉科专业、头颈外科专家

幼儿慢性鼻炎可以遵医嘱使用激素类药物进行治疗。
幼儿慢性鼻炎分为两类,一种是过敏导致的慢性鼻炎。另一种是由于慢性扁桃体炎,或是因为甲状腺肿大而导致的慢性鼻炎。
如果是前者,一般可以使用雷诺考特、内舒拿等含激素药物的鼻喷剂进行治疗,基本上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如果是后者,一般可以一边做鼻内清洗,一边使用上述药物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推拿时,对治疗鼻炎有一定的治疗效果,但一般是不能去根的,其结果是因人而异的。
如果小儿的过敏性鼻炎较轻,只是早上起床会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通过一段的推拿治疗,这些症状是可以得到缓解的。
但如果小儿的鼻炎症状较重,或是还伴有鼻甲肥大、呼吸困难的现象,进行推拿时,效果就不理想了。在这种情况下,家长要带小儿去医院进行治疗,缓解小儿的不适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儿童慢性鼻炎的症状是鼻塞。
慢性鼻炎是鼻黏膜及黏膜下层的慢性炎症。其主要特点是炎症持续三个月以上或反复发作,迁延不愈,间歇期亦不能恢复正常,可能会出现黏液性、粘脓性的分泌物、鼻腔内干燥等症状。如果反复的挖鼻孔,可能会出现反复出血的症状。可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菠菜、胡萝卜、苹果等,对身体有好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