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急性甲状腺炎症有什么检查方法

会员19590228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亚急性甲状腺炎症有什么检查方法 之前想怀宝宝前做检查,意外查到甲减。甲功三项只有促甲状腺素不正常。为5.6977,参考值为0.3500-4.9400uIU/ml。一直吃四分之一。到正常用后,还是四分之一。现在怀孕两个月了,抽血发现促甲状腺激素为3.4800uIU/ml.参考数值为:0.3500-4.9400.医生说怀孕了要保持在0.1-2.5才是正常用的.医生让加到四分之三,我这次去查血的时候让我加到二分之一。过了三天去拿结果这么快就让我加到四分之三会不会有点量太多了?希望医生给点答案。非常感激!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吗,结节是否长的太快,还是彩超检查会有误差。还有5月2日时候智齿有点肿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可能是因为滤泡上皮的增生导致的。指导意见:建议及时去医院的内分泌科看看,可以查相关的激素,这样有助于医生诊断,及时行保守对症治疗
有用0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问题分析:  你好,在日常食用的食品中,海带、紫菜、海白菜、海鱼、虾、蟹、贝类含碘丰富。碘过量对病情不利。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葱、生蒜。
意见建议:你好。是由于体内存在刺激甲状旁腺的因素,特别是血钙、镁过低和血磷过高,腺体受刺激后增生,肥大,分泌过多的甲状旁腺激素,代偿性维持血钙、磷正常。本症多见于维生素D缺乏症、严重肾功能不全、骨软化症、妊娠或哺乳妇女。在单纯维生素D缺乏和假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一般仅需补充适量维生素D,纠正血钙、磷异常。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病,甲状腺上的结节可能是甲状腺癌,也可能是甲状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等其他病因,在未明确其性质以前统称为甲状腺结节。主要病理表现及危害:临床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并可见到触及大小不等的多个结节,结节的质地多为中等硬度。临床症状不多,仅为颈前区不适。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要做血沉、血常规、总T3-T4、游离T3、游离T4,、TSH、TRAb、TPO、甲状腺B超、甲状腺摄碘率、甲状腺核素扫描仪等多种检查。
血清蛋白结合碘、血清T3、T4、FT3、FT4和FT4含量增加,甲状腺摄碘率下降,但影像显影不均匀或不完整。蛋白电泳表现为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增多,其中r、α1球蛋白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常规、血沉、甲状腺功能、甲状腺彩超,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当出现明显的炎症反应时,血沉就会明显增高。血常规变化时,会出现白细胞升高。这时候,建议做一次甲状腺的B超检查,亚急性甲状腺炎的时候,一般都会有一个不规则的低密度的甲状腺回声减低区,此时建议做一次甲状腺扫描。这是一项检测,可以帮助判断是否有亚急性甲状腺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有亚急性甲状腺炎,可以吃中药调理,但是,你一定要化验甲状腺功能,根据你的症状,是否有甲减

冯淑芳医师内科华北石油总医院已帮助用户:3459
擅长:心房颤动,早搏

  实验室检查见白细胞轻度或中度升高血沉明显增快由于甲状腺滤泡细胞被破坏滤泡内贮藏的甲状腺素(T)三碘甲腺原氨酸(T)及甲状腺球蛋白排入血中含量均增加;甲状腺滤泡细胞被破坏功能丧失吸碘率降低;血中抗甲状腺抗体增加很少;促甲状腺激素降低。

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52700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

病情分析:你好,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女性多见。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同一种类型的甲状腺炎在病程的不同时期不仅可以表现为甲状腺机能亢进,还可表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表现为弥漫性甲状腺病变,还可以表现为甲状腺结节。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病情分析: 你好,患了这亚甲炎可考虑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适用于持续发热 疲乏无力,全身症状较重,甲状腺明显肿大或疼痛显著者.有甲状腺机能减退者应加服甲状腺片以消除症状.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