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心肌缺血。咋治疗心肌缺血我体检发现了我有心...

会员19559378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何预防心肌缺血。咋治疗心肌缺血我体检发现了我有心肌缺血的现像,五月份左上胸部有疼感,用中药治疗后不疼了,前天左上胸部又有疼感现像,医生让我吃速效救心丸,吃了有好转,但这个药要吃多久才全愉?还有其它药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五月份左上胸部有疼感,用中药治疗后不疼了,前天左上胸部又有疼感现像,医生让我吃速效救心丸,吃了有好转,但这个药要吃多久才全愉?还有其它药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但这个药要吃多久才能全愉?还有其它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中会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8970
问题分析: 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见的病因,是冠状动脉狭窄。而冠状动脉狭窄的主要原因是动脉粥样硬化。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脏病就是大家常说的冠心病。所以,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罪魁祸首”。心肌缺血者要注意饮食,六个字,低脂肪高纤维。情绪上要注意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
意见建议:常用药物:心痛定、硝酸甘油、消心痛等,用些活血化瘀的中药也是不错的选择。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缺血可以通过控制饮食、适当运动等方式进行预防。
防治心肌缺血主要是为了防止动脉瘤的发生,通常采取以下的措施:饮食要合理,饮食要平衡,低脂、低盐,清淡饮食,避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适量运动能够防止肥胖,降低血脂,提高心脏缺血发生率;改善生活习惯,减少冠状动脉疾病的发展速率和恶性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对预防疾病有一定帮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缺血主要是因为劳累过度或者过于焦虑而出现的心前区紧缩样疼痛,有时候也会向左上臂、左肩放射,持续5分钟左右,休息后可以缓解,有可能也会出虚汗。当体力活动时就会出现胸闷、心悸,休息时候也能够自行缓解,当运动过量也可能会造成心前区的紧缩感。有时候因为饱餐、寒冷、饮酒,也会出现胸闷、胸痛;还会发生血压降低、晕厥、心动过缓等心律失常表现,有的可能也会有胃肠道的不舒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低伴有心肌缺血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血压低伴有心肌缺血的病人可以适当的提升血压,可以服用生脉饮,并要明确引起血压低伴有心肌缺血的病因,例如严重贫血,应配合输血。另外,还有可能是因为低血压引起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绞痛,所以可以服用一些有营养心肌的药物,比如万爽力等。建议患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缺血分为轻型和重型,轻型的心肌缺血,偶尔可出现胸闷、胸痛、气短等症状,患者多有基础疾病,在高血压、糖尿病、贫血以及心瓣膜病得到良好控制之后,心肌缺血的症状就会得到明显的改善。严重的心肌缺血,由冠状动脉狭窄或者是堵塞造成的,由于心脏长期缺血、缺乏营养,可以导致心律失常、心功能衰竭,需要加用扩血管药物或者是控制心室率过快的药物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心肌缺血算正常现象。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原因,而冠心病患病人群没有年龄限制。心肌缺血者要注意饮食,低脂肪高纤维,不要大喜大悲,保持充足睡眠,定时排便,不能过度劳累,常用消心痛和活血化瘀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缺血可以选择改善症状,减轻缺血发作的药物,能够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的循环血流量,并且通过对周围血管的扩张,降低心脏的前后负荷和心肌的需氧量,能够缓解心肌缺血。还有改善预后的药物,能够抑制血小板在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上的聚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