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咨询

会员19570130 30 已回复
头痛咨询症状:从小就有头痛的毛病,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频率开始变高。小时候几个月头痛一次,现在几乎每一到两个星期就会出现头痛的现象。小时候也曾经做过大脑CT,但结果显示正常。受凉受热都会引起头痛,每次都是持续性头疼,小时候一般睡一晚上第二天就好了,现在有时候能持续两到三天,一般疼的位置大概在前额,眼睛后面,而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疼痛都是在右半边,每次疼痛位置、感觉都固定不变。曾经吃过索密痛和酚咖片缓解,基本有效,但随着年龄增长效果越来越不明显。有时候头痛严重时会伴随轻微恶心。以前按摩风池穴会有所缓解,但现在按摩基本上不起作用了。自己推测病因:1 小时候患过鼻窦炎,吃了大半年霍胆丸痊愈,多年未再出现过严重鼻塞流涕症状,但很多次头痛都伴随着轻微的鼻塞,也是右边。同时我还有鼻中隔向右偏曲的问题。自己猜测可能是鼻窦炎引起头痛。2 血压偏低,以前量过高压才92,小时候也曾经有过几次低血糖的经历。冬天手脚冰冷,畏寒,血液粘稠度高,平时好静缺乏运动,而且生活习惯不好很少喝水,饮食上偏油荤,极少摄入膳食纤维,可能这些也是导致血液粘稠的原因之一,西医上说估计是微循环不太好,中医上可能是有些气滞血瘀,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引起大脑供血不足。注:未查过颈椎,但颈椎从未有过不适感。被头痛问题困扰近二十年,现在毕竟才三十,我实在不想一直被这个病困扰下去,希望专家能提供行之有效的方法调理或根治,感激不尽!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头痛原因很多,如偏头痛,血管神经性头痛,三叉神经痛,枕大神经痛,高血压,脑血管病,颈椎病,中耳炎,饮酒和吸烟,感冒都可能诱发.所以要找到原因指导下的治疗.平常注意防止精神紧张保证休息时间和质量,戒烟酒.防止受凉感冒等诱因.
有用0
金傲梅 市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7471
问题分析: 头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之一,原因繁多,其中有些是严重的致命疾患,但病因诊断常引起困难。轻度头痛一般不用休息可服用止痛药如去痛片等如有剧烈头痛必须卧床休息。环境要安静室内光线要柔和3.可按头痛的部位给予针灸按摩治疗前额痛可取印堂合谷阳白穴两侧痛可取百会后顶痛可取风池外关等穴位,如果上述的方法没什么效果,建议到医院检查治疗比较好
意见建议:你好!头痛是指以头部疼痛为主要症状的一种痛症.是临床较常见症状之一.头痛常常由于过度劳累,紧张,受凉,睡眠少等原因引起.经过休息,充足的睡眠即会消失,但某些疾病引起的头痛,是一种信号,经过休息也不能恢复,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头痛产生的原因十分复杂,有颅内的,颅外的;有头颅局部的,也有全身性的.需要查明病因再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能吃。这是因为味精、酱油中含有谷氨酸单钠的缘故。有的偏头痛患者在使用过多的味精、酱油后,会引起偏头痛发作,偏头痛可随年龄的增长而症状逐渐缓解,部分患者可在60~70岁时偏头痛不再发作,大多数偏头痛患者的预后良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痛的发病机制复杂,主要是因为颅内外痛敏结构中的痛觉感受器,受到剧烈刺激,痛觉由传导通路传导至大脑皮层所引发的。颅内痛敏结构,包括静脉窦,颅底硬脑膜,迷走神经,脑膜前动脉及中动脉,舌咽神经,三叉神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保持适量的锻炼,可以增强身体素质,不容易感冒,预防颈椎病,可以释放压力,减少负面情绪的积压。但如果头痛过程中还伴有呕吐、发烧等复杂症状,务必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头痛的患者忌辛辣食品,以免引起病情加重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多放松心情,多吃些清淡些的食物。最好以清淡为主,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长时间的用脑,保持好平衡的心态,情绪不要过于激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偏头痛紧张型头痛丛集性头痛,具体分析如下:
1、偏头痛:是一种血管性头痛,多见于中青年和孩童,头痛发生在一侧额叶的眼窝处,表现为波动性跳动,伴有恶心、呕吐,是一种发作性头痛,在头痛之前会出现一些症状,比如视物模糊,视物视野有盲点或偏盲等症状,偏头痛可以在几个小时到几天内消失,很少会出现偏头痛。
2、丛集性头痛:是一种与下丘脑功能不全相关的血液系统疾病,它的症状是在一侧额部的眶部,或者是在整个头部,它的症状是强烈的,没有任何征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在运动过程中,一旦因种种原因而造成不适,应立即中止运动,查找原因,千万不可硬撑着坚持,以免意外发生。运动过程中如果出了汗,一定要及时补充适量淡盐水;即使未出汗,也应及时补充些温开水,以帮助血液循环,同时有利于排除体内毒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