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肾结石有什么症状?如何确诊是否肾结石?

会员19521313 50 已回复
请问肾结石有什么症状?如何确诊是否肾结石?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显昌 医师 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39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考虑肾结石可能性大,肾结石可能会出现腰酸,腰疼,腹痛,出现尿频尿急,血尿,排尿疼痛等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泌尿外科检查治疗看看,建议做泌尿系彩超就可以看出有无结石,如果有结石,比较小可以不用处理多喝水,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做运动,有可能自己排出,如果结石比较大或者有疼痛血尿等症状,建议行腹腔镜手术取出结石,术后给予抗炎及对症支持治疗!希望有帮助!,
有用0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问题分析: 你好!肾结石是以病人出现:低枸橼酸尿、钝痛、恶心、腹肌紧张、腹泻、腹胀、高草酸尿、孤立肾等为主要表现的病症。
意见建议:B超检查是方便、快捷、无损伤而且最直观的发现肾结石的方法。另外X线显影检查和尿液常规检测,也对肾结石的确诊有一定的临床意义。祝好!
有用0
关注
汤旭毅 主治医师 江西省临川区太阳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8135
问题分析: 你好,泌尿系结石的主要症状有腰酸、腰痛及肉眼血尿等。通过做双肾及输尿管B超或肾盂静脉造影即可诊断。
意见建议:平时多喝水,多排尿,多运动。少吃豆类产品及菠菜。积极做辅助检测,明确诊断,及时治疗,祝生活愉快,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肾结石多伴有左腰腹部的疼痛和不适,主要表现为酸胀不舒服,病人常出现尿急、尿频、尿痛等症状,血尿和发热。
病人血尿多数表现为洗肉水状,偶见病人血尿为血条状或血凝块状。这些都是因为结石伤害了肾脏黏膜所致。一旦病人发生,建议改进泌尿系彩超和双肾CT的检查方法。提示病人日常生活要注意多喝水,每日确保尿量超过2000毫升,可增加跳跃等动作,同时是病人要定期吃排石药物。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临床上双肾结石的症状以血尿和腰痛最为常见。
尿血一般会出现血尿,如果病人突然出现尿液呈鲜红色,尿液呈暗红色。这种疼痛会伴随着腰痛和腹部的疼痛,有些人会感觉到像是被人用刀子划过,也有人会感觉到腹部和腰部的绞痛。除此之外,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尿频、尿急、尿痛等消化道的表现。
还有一些病人会出现头晕、心慌、出冷汗等全身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轻微肾结石的症状有肾绞痛、输尿管绞痛、血尿等,可能伴随恶心呕吐。
因为肾结石在肾脏里面运动刺激了肾脏黏膜,所以会引起肾脏的绞痛,或者掉到输尿管内引起输尿管的绞痛,从而伴随恶心呕吐症状的出现。也会因为对黏膜的刺激会引起黏膜损伤,血管破裂出血,从而导致血尿的发生,有的时候会出现肉眼血尿,如果肉眼血尿看不到,尿液常规检查会发现有镜下血尿的发生。
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在医生指导下确认自身情况。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女性如果患上了肾结石,一般不会有什么特别的表现,但是在活动后会有腰背部疼痛、恶心、呕吐、血尿、尿频等症状。
一般来说,很多孕妇在妊娠后会出现肾结石,当结石发作的时候,会出现肾绞痛,同时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B超可以判断为肾结石,也可以是结石,也可以是输尿管。
如果是很小的结石,应该多饮水,尽早排除体内的结石;肾盂输尿管内结石较大,反复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建议放置输尿管支架,以免积水进一步恶化。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肾结石会堵塞输尿管,引起输尿管病变。
肾结石是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泌尿系结石中,肾结石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肾结石的主要症状并不明显,如果结石较小,肾脏中的结石通常不会表现出任何症状。如果结石堵塞了肾盏口会造成肾盏积水,或者结石堵塞了输尿管口造成肾积水等情况,就会出现胀痛的临床症状。如果结石刺激到肾盂黏膜,会造成黏膜的毛细血管破裂,临床表现为血尿或者临床检查尿潜血阳性。肾结石还容易引起泌尿系感染,如果造成肾盂感染,还会表现出全身发热等症状。
建议去肾内科进行拍片检查,根据片子来判断肾结石的大小,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身体的情况,做一些强身健体的运动,定期检查。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的症状主要有血尿和肾绞痛等。
肾结石通常情况下,肾脏中的结石并不会活动,也不会有任何症状,和正常没有什么区别,假如结石是在肾脏里活动的话,则可引起血尿出现,肾绞痛发作等,可有腰背酸痛,及放射至腹部和阴囊龟头的酸痛等。患者还会出现尿频尿急等情况。排尿时可并发血尿。此时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可以采用药物排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