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哪家医治骨科病比较好,怎么预防腰肌劳损

会员19551196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北京哪家医治骨科病比较好,怎么预防腰肌劳损我经常感觉腰疼,可能从上初中就经常疼,睡觉或坐的时间稍微长都会感觉很疼,有时候稍微弯腰也会很疼,没有去医院看过,请问这严重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会不会有太大问题?希望专家热心解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鹿洪辉 医生会员 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三医院外科
擅长:擅长颈腰椎病、关节创伤疾病的诊断以及微创和手术治疗...
已帮助用户: 9954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是腰肌劳损造成.加强锻炼腰部肌肉力量.避免着凉.主要症状是腰部酸痛,日间劳累加重,休息后可减轻,日积月累,可使肌纤维变性,甚而少量撕裂,形成疤痕或纤维索条或粘连,遗留长期慢性腰背痛。
意见建议:要注意劳逸结合,做到既不耽误工作又能够保证休息娱乐。工作的时候要避免长时间的保持一种姿势,因为一种姿势久了会导致肌肉僵硬,血液循环缓慢,此时就应该转换体位,这样不但缓解了肌肉的疲劳,也减少了体能的消耗。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进行自我调节,自我调节主要是避免久坐或久站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坐着或站着时间长了以后,要定时改变姿势,做做伸展或者转体的运动,也可以卧位休息,局部进行理疗,推拿按摩,主要是为了放松腰部肌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游泳,因为游泳是一种有氧运动,而且游泳的时候背部肌肉紧张,背部肌肉会得到锻炼,对肌肉的功能恢复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可以进行倒着走。倒着走的时候,背部的肌肉也处于放松和紧张之间,从而使背部肌肉得到功能锻炼。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采取俯卧位,将双上肢反放在背后,然后用力将头胸部和双腿用力挺起离开床面,使身体呈反弓型,坚持至稍感疲劳为止。依此法反复锻炼10分钟左右,每天早晚各一次。如果长期坚持锻炼,可预防和治疗腰肌劳损的发生和发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腰肌劳损2-3周可以恢复。部分病情较重的患者需要的时间可能更长。腰肌劳损是由于长期的疲劳和急性损伤,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会导致肌肉的疲劳和疲劳。腰肌劳损的缓解时间取决于患者的症状和严重程度。
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功能锻炼,可以选择合适的物理疗法,也可以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肌劳损可以通过舒缓的运动、平板支撑、小燕飞等方式进行锻炼。腰肌劳损主要是由于腰部的疲劳,或是腰部的急性损伤,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导致肌肉的损伤、炎症,进而导致肌肉的劳损。
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不要过度劳累,可以进行一些功能锻炼,比如小燕飞,病人躺在病床上,双臂和双腿伸展,一天三到四次,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功能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肌劳损可以通过西医治疗,中医治疗,减轻体重等来缓解。腰肌劳损多是由于长期的劳累、姿势不良、姿势不当导致的腰部肌肉、筋膜的慢性损伤,局部肌肉会有无菌性炎症、水肿渗出,主要表现为腰部疼痛、活动受限,也有下肢放射痛等。腰肌劳损的疼痛可以通过服用消炎止痛药来缓解,比如消炎止痛药,可以选择局部的封闭治疗,也可以选择中医手法按摩、中药外敷、中药熏蒸、膏药贴敷、针刀、针灸等。轻度的患者要2-3个星期,严重的患者要2-3个月的时间来康复。具体的使用方法要根据临床情况,在医生的面诊指导下进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