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肺纤维灶怎么办呢?

会员19497778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左上肺纤维灶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其可激素治疗的,可用强的松,逐渐减量至维持量。注意继续观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有用0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最好是中西医结合,当地医生指导下治疗, 同时注意多喝水,避免油腻食物过多的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禁烟酒,生活中饮食 上的调理很关键 ,需要有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疾病恢复的关键
有用0
关注
张素云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134250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建议结合当地临床医生和自身状态积极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的用药治疗!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李范美 山西中医院心理诊所
擅长:性心理障碍、强迫症等
已帮助用户: 19205
问题分析: 你好,肺纤维灶,常为肺部感染后,自然愈合后遗留的纤维化病灶。肺间质组织由胶原蛋白、弹性素及蛋白醣类构成,当纤维母细胞受到化学性或物理性伤害时,会分泌胶原蛋白进行肺间质组织的修补,进而造成肺脏纤维化,建议多休息 避免劳累熬夜避免烟酒刺激 多呼吸新鲜空气 多喝水 避免药物乱服用引起不良现象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肺纤维灶的治疗,主要是通过抑制炎症细胞的趋化作用,减少炎症细胞的聚集,从而减少胶原的合成,但其同时也抑制了胶原酶的产生。其次还选择免疫抑制剂来减轻免疫反应,缓解病情。主要通过激素治疗来达到目的。但激素类药物存在巨大危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左肺纤维灶多由慢性肺部感染病灶吸收不完全所引起的,多见于肺结核,肺结核在治疗过程当中发生吸收不完全,出现结节、增殖、钙化、纤维化等表现,在CT上可以进一步的区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左上腹胀气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
左上腹胀气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胃肠蠕动减少等疾病导致的。患者首先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整,可以多食用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豆制品、洋葱等食物。如果情况比较严重,需要服用一些有助于消化和改善肠胃功能的药物,比如莫沙必利、乳酸菌素片等,或者是按摩肚子,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助于排泄,减轻身体的不适。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首先要知道肺纤维灶由于肺部炎症性疾病,引起慢性肺部纤维化表现。多数情况下肺纤维灶是继发于肺结核,肺炎及粉尘性疾病,引起肺部纤维化表现。因此肺纤维灶大部分是由于慢性疾病愈合后留下的疤痕,而不是癌症。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两肺纤维灶如果没有异常的感觉,其他的检查都正常,一般不是很严重。主要是肺部受到损伤之后有修复产生的结果,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也需要注意饮食和休息,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预防呼吸道的感染性疾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肺部少许纤维灶虽然不会特别严重,不是很要紧,但病情发展迅速,因此病员要积极接受有效治疗,还是坚持定期做肺部CT检查,若有呼吸不畅、有问题症状,就要及时给予机械通气或者人工输氧,还要坚持按疗程服用定喘止咳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