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给我把脉,说我阳盛阴虚

会员19492840 24 已回复
中医给我把脉,说我阳盛阴虚您好,请问我来月经了量少痛经期间可以服用妇科养荣丸和金水宝胶囊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潘惠 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33139
问题分析: 可能是肾阴虚,肾阴虚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及辅助治疗.不管是阴虚还是阳虚也好,匮乏到一定程度,就是阴损积阳,或阳损积阴,比如说肾阳虚时间长了会有肾阴虚的症状,就是两种症状都有很多.所以补肾阳的时候,
意见建议:一定要补肾阴,而且要阴中求阳,而且在补肾阴的时候也不是一味的只用补肾阴的药物.据临床验证,知柏地黄丸,大补阴丸,六味地黄丸,左归丸,麦味地黄丸是很有疗效的肾虚常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药来进行调理身体,经常的生病发烧这种病不能锻炼,就是说阴虚阳亢造成的。如果说患者确实有这种阴虚阳亢的症状,通常来说会有一些潮热盗汗,耳鸣。口渴多饮。平时爱出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阳盛阴虚不会有多动症的表现。
阳盛阴虚和多动症是没有太大关系的,多动症的表现非常明显会导致精力不集中,不爱和人沟通,烦躁,学习能力下降,经常忘记事情等。阴虚和阳盛会导致小便发黄,舌头发白等症状,需要对症治疗。选择药物治疗能够缓解这种情况,一般会选择中药的方式调理。
在没有完全恢复之前,要注意定期的进行检查,并且要注意观察患者的状态。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阴虚内热养阴清热,或滋阴降火,阴虚内热其实本质上就是你上火了并伴有阴虚的症状,平时生活中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一定要多喝水,多吃富含营养物质的食物,垃圾食物不要再吃。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肾阴虚经过药物一段调理是可以治好的,与身体素质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平时应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如果病情轻的话,可以适当的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如果体质比较差且病情比较严重的话,则需要通过药物进行调理。另外在治疗期间要有节制的进行房事。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阴虚阳亢是指机体在疾病过程中出现的一种阳气偏盛、功能亢奋、机体反应性增强、阳热过剩的病理状态。由于阳是以热、动、燥为其特点,多表现为阳盛的实热证,如壮热、面红、木赤、畏寒肢冷、腰膝酸软。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一般来说,如果患者出现阴虚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滋阴清热的药物进行调理,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除了阴虚,还出现口舌生疮,失眠多梦,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天王补心丹进行调理。如果患者除了阴虚,还出现腰膝酸软,手心脚心等症状,考虑是肾阴虚,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等药物进行调理。如果是肺阴虚,会出现咳嗽痰少等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百合固金丸进行调理。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