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分裂情感障碍能治好吗

会员19464384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精神病分裂情感障碍能治好吗我老婆患有精神分裂症,但是一直都没有去治疗,我就想问下精神分裂症能治好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精神分裂症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您好;分裂情感性精神病躁狂型的治疗;用锂盐合并氯丙嗪或氯氮平等抗精神病药使用有较为肯定的疗效。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治疗原则   ①早期识别,早期治疗,足量足疗程治疗,全程治疗,可以减少急性期痛苦,改善远期预后。   ②采取综合治疗,包括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社会干预和危机干预,以提高疗效,改善治疗依从性,预防自伤***,提高社会功能。   ③长期治疗,双相障碍复发率很高,需要树立长期治疗的理念;   ④患者和家属共同参与治疗,因需要家庭给予患者支持、帮助。 药物治疗   ①以心境稳定剂治疗为主,心境稳定剂可以治疗和预防发作,在心境稳定剂基础上,根据病情需要联合其他药物;   ②及时监测药物的作用和副作用,根据情况调整药物,联合用药时,注意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③躁狂状态:首选一种心境稳定剂治疗,根基病情需要,及时联合用药,联合另一种心境稳定剂,或抗精神病药,或苯二氮卓类;   ④抑郁状态:在心境稳定剂基础上谨慎使用抗抑郁剂,选择转躁作用小的抗抑郁剂,治疗中权衡利弊,避免躁狂和抑郁来回转换,拉莫三嗪、碳酸锂对治疗抑郁有效;   ⑤混合状态:稳定情绪,使用丙戊酸盐,也可使用第二代抗精神病药物;   ⑥心境稳定剂:常用的有碳酸锂和抗抽搐剂两类,抗抽搐剂包括丙戊酸钠,丙戊酸镁,卡马西平,拉莫三嗪;   ⑦抗精神病药:主要是新型非典型抗精神病药(如喹硫平、奥氮平、利培酮、阿立哌唑、齐拉西酮等)   ⑧抗抑郁药:安非他酮,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再摄取抑制剂;   ⑨镇静催眠药和抗焦虑药,如苯二氮卓类(安定等)、丁螺环酮等。 心理治疗   在药物治疗基础上加上心理治疗。识别和改善患者不良的认知模式、情绪和行为模式,提供危机干预,调整婚姻家庭中不利的心理因素,向患者和家属宣传疾病知 识,以提高治疗疗效,提高社会适应性及改善社会功能,提高依从性、减少复发。治疗流派有支持心理治疗、认知行为治疗、人际关系治疗和短程精神分析治疗。
意见建议:初期是治疗的最佳时期,患者应及时到正规专科医院检查,针对治疗,具体诊疗请一定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你可以先咨询wo.
有用0
李永超 湖南省长沙179医院精神科
擅长:失眠 抑郁 神经衰弱 精神分裂 头痛头晕 强迫症 ...
已帮助用户: 4602
问题分析: 情感障碍是精神病当中较为严重之一,双相情感障碍特点是病人出现两次或多次的情感和活动水平明显紊乱的发作。其中至少有1次表现为心境高涨、精力和活动增加,另1次表现为情感低落、精力减低和活动减少。以现在的技术,只要患者配合治疗,根治是完全有希望的。
意见建议:①早发现,早治疗;②药物治疗可以缓解绝大部分症状,抗精神病药物治疗应作为首选的治疗措施,药物治疗应作为治疗中重要的组成部分;③治疗时需足量、足疗程,并积极进行全病程治疗;④精神分裂症治疗是长期治疗,药物选择考虑症状、副反应、个体耐受性,同时考虑经济承受能力和可获得性;⑤药物的剂量应个体化,并随不同的治疗阶段进行调整;⑥患者会面临心理和社会问题,是疾病表现的一部分,也是病后的心理应激反应,通常要进行心理社会的干预;⑦家庭对患者的治疗、康复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家属需要了解疾病知识,支持患者治疗,帮助选择正确的治疗途径;⑧精神分裂症治疗是长期治疗,患者和家属一定要掌握疾病的自我管理技能,防止反复发作,维持病情的长期稳定;⑨患者、家属、医务工作者建立良好的治疗联盟,共同应对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这个双相情感障碍的病症属于是精神方面的疾病。患病的患者常常出现情感亢奋或者是情感低落的大反差的情绪表现。严重的会出现语言问题,进而发展为认知能力不正常,妄想症状等外部表现。应该给患者尽早的进行系列的治疗为宜。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双相情感障碍属于精神病,属于一类常见的精神障碍。
它的表现有躁狂、轻躁狂发作,比如情感高涨、精力旺盛、活动增多、言语增多、思维加快,又有抑郁发作,比如情感低落、快感缺失、精力下降、兴趣减少、活动减少等表现的一种心境障碍;躁狂和抑郁可以交替、循环、混合方式出现,呈反复出现性病程,每次发作后进入精神状态正常的间歇缓解期,部分有残留症状的患者可转为慢性。双相情感障碍无论是哪一个类型,都是自己不认为有病,自己对于症状是缺乏明确的感知和认识的。就例如躁狂,就算狂躁打人也认为有道理是应该的而不认为是症状;就例如抑郁悲观消极也是认为就得那样而通常不会自认为是疾病。
双相情感障碍所用药物不良反应较多,应密切观察患者的情况,定期检查,亲人朋友应该给予关怀和帮助,该病常常反复,需要长期治疗,综合治疗以防止病情反复,家庭和社会的支持也很重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指导意见:您好;分裂情感性精神病躁狂型的治疗;用锂盐合并氯丙嗪或氯氮平等抗精神病药使用有较为肯定的疗效。

黄树菁医师妇产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1127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指导意见:双向性情感障碍是精神分裂症的表现,是很难治疗的,给使用利培酮来治疗。

王振友主治医师外科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已帮助用户:67728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碍,尖锐湿疣

指导意见:双相障碍是一种常见的精神障碍。心境是指强度较低但持续时间较长的情感,是在一段时间内精神活动的基本背景。

黄树菁医师妇产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1127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病情分析: 精神障碍是精神病.双相障碍属于心境障碍的一种类型,指既有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类疾病。研究发现,躁狂发作前往往有轻微和短暂的抑郁发作,所以多数学者认为躁狂发作就是双相障碍,只有抑郁发作的才是单相障碍。DSM-IV中将双相障碍分为两个亚型,双相I型指有躁狂或混合发作及重性抑郁发作,双相II型指有轻躁狂及重性抑郁发作,无躁狂发作。
意见建议:由于双相障碍几乎终身以循环方式反复发作,其发作的频率远较抑郁障碍为高,因此应坚持长期治疗原则。急性期治疗目的是控制症状、缩短病程;巩固期治疗目的是防止症状复燃、促使社会功能的恢复;维持期治疗目的在于防止复发、维持良好社会功能,提高生活质量。

张可斌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7139
擅长:擅长失眠、抑郁症、精神分裂、焦虑症、强迫症、植物神经紊乱等等一系列精神心理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