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为什么会得产后并发症

会员19430616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人流后为什么会得产后并发症一个月以前刚刚做过无痛人流,是在我们这还算专业的医院做的。可是自从做完人流发觉左侧小腹隐隐胀疼,去医院检查的结果是得了产后并发症。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问一下人流后为什么会得产后并发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柳金贵 主任医师 武汉友好妇科妇产科
擅长:妇科炎症、宫颈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10
问题分析: 你好,人流术后并发症根据情况不同,主要包括人流术后感染、人流不全、人流后子宫穿孔等症状,都属于比较常见的人流手术后患者所表现的常见症状。只要及时发现,及时去地方正规医院治疗。一般可以治愈。
意见建议:手术操作不规范,抗感染不彻底,术后子宫卵巢没有得到较好的恢复,都会导致流产后出现并发症。 (1)术后感染:这是人工流产手术后的可能发生的并发症之一。术后感染多发生在术后两周内,可以由手术操作直接引起,也可以因术后患者不注意卫生,如有性生活,游泳等原因引起。 (2)不全流产:人工流产手术有时有失败的情况。不全流产就是手术中未能将宫腔内的绒毛及蜕膜组织全部清除干净。出现不全流产时一般要做清宫术,将宫腔内残留的胚胎组织刮出,腹痛自然消失。手术后加强抗炎治疗以预防感染。 (3)子宫穿孔:这是人工流产手术中发生的一种很严重的并发症.穿孔时患者多有突然剧烈腹痛,少部分人也可以没有明显感觉。 (4)宫腔积血:多发生在术后几小时内,患者腹痛难忍。
有用0
相关问答

产后肺栓塞主要是由于血栓栓塞所致。肺栓塞是指脂肪栓塞综合症、羊水栓塞、空气栓塞等多种疾病的总称。在孕期,孕妇的血液会出现高凝状态,因为子宫的膨胀会对腹部静脉造成一定的压力,从而影响到血液的回流,从而造成下肢和盆腔静脉的曲张。因此,产后要注意尽早下床,多活动,避免出现莫名其妙的缺氧、呼吸困难等情况。一旦出现要早发现,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产后因为以下原因会患上绒癌。
一般情况下,在流产后妊娠滋养细胞的残留,使得血hcg异常升高,引起妊娠滋养细胞异常增生,并在侵蚀子宫肌层后形成绒癌。若检查出了,就需要及时的前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并用化疗来辅助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导致阴道不规则出血、下腹部疼痛等的现象的出现,严重的会导致病灶转移甚至危及生命。
在流产后,还需饮食清淡,作息规律,适当运动,可以缓解身体不适,促进病情恢复和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心血管病变、视网膜病变、肾脏病变、下肢血管病变等,是导致糖尿病病人死亡的主要原因。这些病变有一下共通之处,就是都是由于血管病变引起的,血液携带各种营养物质,平时注意控制饮食,尽量减少面食的摄入,低脂低糖摄入,多食用蔬菜,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期监测血糖,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并发症要看具体的原因,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处理。
首先要看个人的身体状况,其次要看你的日常生活,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很容易发生一些并发症,但即使是血糖很好的人,也会有一些并发症,这与基因和身体素质有一定的联系,有的人一生中没有任何的并发症,有的人一旦发现了糖尿病,就会出现各种症状,这与其年纪、饮食、锻炼等密切相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是剖宫产手术中最常见的四种并发症,如果出现宫缩无力性产后出血,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会导致失血性贫血、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如果腹腔内的子宫切口愈合不好,会引起脂肪溶解,需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这样腹部的伤口就会逐渐地恢复。另外,宫腔的长期并发症是由于子宫切口的闭锁而引起的。表现为恶露淋漓不止,或月经不及时,往往持续七到十日以上。如果是这样,就得进行妇科外科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人流后的并发症一般包括流产不全,以及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等。
在做人流手术的时候,如果没有彻底的将宫腔内的妊娠囊以及而组织清理干净,可能会出现流产不全的情况,如果没有做好卫生消毒工作,或者是后期不注意个人卫生,也有可能会增加感染的几率,从而会引起盆腔炎,若是人流后过早的同房,有可能会造成经血逆流,还有可能会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
若是想要做人流,还需要提前进行术前全面检查,术后也需要做好护理工作。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