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由于连续吃了好多天的阿司匹林肠溶片,...

会员19399592 6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连续吃了好多天的阿司匹林肠溶片,皮下出血,许多小点点,不知吃些什么药或者什么蔬菜水果?不知如何治疗?请陈医生指点一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俊杰 医师 长钢职工总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
已帮助用户: 9847
问题分析: 你好师傅,阿司匹林为抑制血小板、防止血栓形成的药,如果你本身无血凝异常,吃阿司匹林是会引起出血的。如果现在停药后、过两周上下血小板又会恢复他的功能。
意见建议:一般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多的蔬菜水果如西红柿、香蕉等,一般停用阿司匹林后不需要再吃其他药,如果想吃的话也可以吃些非处方药如芦丁片、维生素C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常见的副作用主要是胃肠道症状,在服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上腹部不适或者是疼痛的症状。一般在停药后这些不适症状可以逐渐消失。如果患者出现以上症状,可以结合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拜耳阿司匹林肠溶片作用是治疗冠心病,高血压,脑血栓、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也可以预防人工心脏瓣膜,动静脉瘘、脑动脉瘤介入放支架、或其他的手术之后的血栓形成,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常用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高血压,出现脑血栓和脑梗塞的人服用。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是否有胃肠道反应,是否有恶心,呕吐,上腹部不适,这种药物对胃肠黏膜的刺激性比较强,如果出现这种症状,需要应用保护胃肠粘膜药物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阿司匹林肠溶片不能喝酒。
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是不能饮酒的,因为经过乙醇脱氢酶的影响,会被身体里的酒精降解成乙醛。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后,容易造成肝损害。2、酒精对胃部有一定的刺激,阿司匹林肠溶片同样会引起胃部的不适。饮酒和服用阿斯匹林,会导致胃部的损害加剧,出现溃疡、出血等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吃富含营养、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冷的食物,同时还应该学会管理情绪,避免情绪起伏过大。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阿司匹林肠溶片是可以和护肝片联用的,既有利于阿司匹林自身药效发挥,又可帮助降低药物使用不当所致肝损伤风险。
阿司匹林是临床常用的解热镇痛及抗血小板聚集药物,药物在规范使用前提下,通常不会引起肝功能受损。但若长期或大剂量使用,可能会使患者出现药物性肝损伤情况。为避免药物造成肝脏受损,可以将阿司匹林肠溶片和护肝片联用,比如葵花护肝片,该药物可有效改善服用过程中患者的肝功能指标,降低药物造成的身体转氨酶水平偏高,发挥保肝护肝的疗效。
注意在使用药物的过程中,需适度休息,避免熬夜或过度劳累,以免造成肝脏毒素积聚。

王超主任医师中医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原因待查、急性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阿司匹林肠溶片是一种抗血小板、抗凝的药物。服用剂量为每日1次,每次1片,在饭后进行服用。如果饭前进行服用,有刺激胃肠道的症状,造成消化系统的症状,反酸、腹痛以及食欲不振,严重者会导致胃溃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