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损伤,前后检查韧带损伤,膝盖...

会员15677350 21岁 已回复
半月板损伤,前后检查韧带损伤,膝盖有炎症,做针灸和药熏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龑 医师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二工片区新科社区卫生服务站外科 一级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肠粘连,疝气、骨折、骨质增生等
已帮助用户: 63036
病情分析:你好,对于这种已经明确的韧带损伤,一个需要考虑做消炎治疗,另外还可以考虑做理疗,但如果效果都不好,那么就可以考虑做手术。
意见建议:对于这种损伤,手术可以采用关节镜的手术方法来进行治疗,可以修补,修复损伤的韧带与半月板。但这种手术需要一般的条件与技术水平。建议你最好去大一点的医院或者骨科专科医院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半月板损伤和韧带损伤,半月板损伤更严重。
半月板的伤害要比韧带的伤害更大,所以半月板损伤和韧带损伤,半月板损伤更严重,因为半月板受伤后,在白色区域是不能治愈的,如果是韧带损伤,进行韧带再造手术,可以达到完全的修复效果。
患者平时应该保持情绪乐观、开朗,避免不良情绪,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每年或每半年一次。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半月板损伤和韧带损伤均有轻重之分,因此不存在“半月板损伤和韧带损伤哪个严重”这一说法。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轻度半月板和韧带损伤可以通过保守治疗完全愈合,但是严重的半月板、韧带损伤需要进行关节镜下半月板成形或缝合术以及关节镜下前后交叉韧带重建术。只有经过正规的治疗,才能避免出现严重的后遗症。否则不管是半月板还是韧带损伤,都有可能导致严重的骨性关节炎,所以半月板和韧带的损伤不能简单的比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韧带损伤检查方法有物理检测、特殊检测、辅助检测等。物理疗法包含了望诊,病人能看见膝盖的酸痛、肿大和青紫。触诊时可能会感觉到膝盖的疼痛,而在大腿外侧的上髁处,也会感觉到疼痛。活动,活动膝盖会出现打开结构,抽屉实验和挤压测试呈阴性。具体的测试方法有肢体测试和内部压力测试等。X片检查是一项辅助性的检查,X线显示膝盖的空隙变大。MRI能显示外侧副韧带和内侧副韧带的损害情况和分级。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由于半月板损伤导致的。
指导建议:主要就是注意休息,经常少活动,不要长时间站立,避免长时间负重,这种情况建议配合理疗口服。氨基葡萄糖用药进行治疗,休养一段时间。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方法,药物治疗包括,以活血祛瘀,消肿止痛的中药治疗,可缓解症状。手术治疗可分为微创手术和开放就手术,微创治疗一般是我们所说的关节镜治疗。手术治疗就是半月板修复术,摘除术最后是膝关节置换术。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方法,药物治疗包括,以活血祛瘀,消肿止痛的中药治疗,可缓解症状。手术治疗可分为微创手术和开放就手术,微创治疗一般是我们所说的关节镜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交叉韧带损伤术后一般需要四到六周恢复,术后可能需要辅助外固定,前两周卧床休息,抬高患肢,药物止痛活血消肿对症治疗。导致拉伤的原因一般是因为在活动中,做出超出关节活动范围的动作,韧带拉伤后,局部肿胀、疼痛、压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见青紫区,伤筋动骨就得一百天,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静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