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躁不安,睡不着觉

匿名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烦躁不安,睡不着觉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军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多梦、头晕头痛、抑郁症、狂躁症、精神分裂症、精...
意见建议:我来给你从失眠临床角度解答问题:情况比较严重你去最好去本地的医院找 个专家治疗,也可以来上海。睡前不要有压力,把白天的事情和衣服一起脱下,心平气和的睡,慢慢就会好。
关于失眠的自疗方法:
(1)自疗失眠不能依赖药物,应该注意消除引起失眠的原因,力求心理平衡,结合体疗改善体质,效果将会更好。
(2)劳逸适度,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戒烟、酒、忌辛辣刺激食品,如咖啡、浓茶等。晚餐不要过饱。
(3)适量选食一些有助于神经功能的食品。如河鱼、海鱼、牡蛎、虾、泥鳅、猪肝、猪腰、核桃、花生、苹果、蘑菇、豌豆、蚕豆、牛奶等。
(4)睡前半小时不再用脑,在安宁的环境中听听柔和优美的音乐。难以入睡者还可以作一些外出散步之类的松散活动。
(5)上床前以40℃-50℃温水洗脚后,搓揉脚底片刻。冬天更应该将脚部搓至温热。
失眠分很多种,不建议吃西药,可以吃点中成药。
中成药的分类:养血安神、镇静安神等
有用0
郭凤祥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神经内科,精神病,心理障碍
已帮助用户: 13640
问题分析:你好,睡眠不好影响休息,白天没精神是正常的,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身体原因也有心理原因,如果是因为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需要尽快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排除病变引起的失眠。
意见建议:如果是因为精神紧张,压力大造成的失眠,需要学会缓解,人体有自己的生物钟,对于睡眠有自己的调节作用。睡前适量做些运动,泡泡脚,喝杯牛奶,听些轻松的音乐。大脑不要思虑过多,也不要强迫入睡。生物钟就会自动调节慢慢就会进入睡眠。
有用0
关注
于永军 医师 张格庄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966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考虑是夜间睡眠质量差引起的症状的,建议你早期到医院给予检查,确诊后可以给予对症质量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烦躁不安可能是环境过于干燥并且温度高,孩子感觉到燥热,就会导致孩子烦躁不安。家长要控制好室内的温度。还有就是孩子有可能是肠道内有寄生虫,肛门瘙痒也会导致宝宝烦躁不舒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考虑是夜间睡眠质量差引起的症状的,建议你早期到医院给予检查,确诊后可以给予对症质量的

于永军医师外科张格庄医院已帮助用户:84966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改善失眠症状,避免失眠应少喝妨碍睡眠的咖啡和茶。可以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枣仁安神胶囊进行调理,入睡困难建议口服地西泮片或佐匹克隆。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焦虑症是一种具有持久性焦虑、恐惧、紧张情绪和植物神经活动障碍的脑机能失调,对焦虑症患者的治疗,首先是心理治疗。
意见建议:治疗;给以适量的抗焦虑药物。利 眠宁 或安定做治疗调理为好,祝你健康。

马剑波医师儿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9064
擅长:营养不良,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病毒感染,新生儿先天性梅毒

心理分析:你的情况可能是由于情绪性事件引发,表面看失眠是没有原由,但是通过分析能发现,与自身目前的状态有关。
心理指导:建议你多描述一下自己睡眠不好的原因,自己身体和心理上的困扰有哪些呢?可以说说吗?

齐志斌心理诊所个人心理门诊已帮助用户:14347
擅长:儿童孤独症,情感障碍,窥阴癖,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偏执状态,心理障碍,绝经与抑郁症,产后抑郁

指导意见:孩子的情况要确定是不是有腹胀的原因导致的,或者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导致的再进行治疗,另外还是要适当的补充点鱼肝油。

徐清芝医师儿科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59468
擅长:小儿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