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动脉硬化。请问动脉硬化用什么药比较好?谢...

会员19366935 6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动脉硬化?动脉硬化。请问动脉硬化用什么药比较好?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东玉 医生会员 邢台市东玉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6535
问题分析: 目前对于动脉硬化的治疗,主要是加强体力锻炼和控制饮食为主,
意见建议:药物治疗为辅,通过纠正脂肪代谢紊乱,以扩张脑血管,改善脑部血液循环来缓解症状。建议服用一些能够软化血管、营养脑神经的药物,如鱼油、卵磷脂,降脂茶等,稳定血压,避免情绪波动,适当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动脉硬化可以做头颅血管的核磁检查,以明确诊断。是神经内科比较常见的疾病,多见于高血压病,高血脂,高血糖的病人,也可见于老年人。动脉硬化严重者,可以导致脑梗塞的发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动脉硬化,主要是高血压,高血脂等情况造成的;与平时饮食不当,吃油腻食物,钠盐摄入过多等有关系的。丹参针剂,有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对动脉硬化有一定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治疗动脉硬化的中成药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人参归脾丸、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天王补心丹、人参鹿茸丸、金水宝、消栓通络胶囊、复方丹参滴丸等。对于动脉硬化,中医主要是指辅助治疗为主,对于已经完全形成了动脉硬化,是无法让其恢复,需要通过中医中药的方式,让其他的血管减缓动脉硬化的进程,这样才是治疗的根本。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动脉硬化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检查:
动脉硬化可以通过生化检查、血常规、X光片、动脉造影、多普勒超声检查等方式检查出来。超过40的患者,若发现有主动脉变窄或畸形,则说明有主动脉瘤。出现头晕、步态不稳定等症状时,应考虑是由于基底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同时,运动后有心前区的疼痛或者有压力,也有可能是因为冠心病导致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动脉硬化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中老年群体,并伴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吸烟等三,则是由于动脉硬化的高风险群体;可以通过动脉彩色超声可以确定血管中的动脉和动脉,尤其是颈部动脉和四肢动脉,如果超声检查显示动脉壁有增厚,并伴随着动脉粥样硬化。另外一些特殊的血管检查设备也能显示出动脉硬化的情况,比如踝肱比率,也就是踝关节的血压和肱骨的血压都在1.0以上,小于0.8就说明是下肢动脉出现了动脉硬化。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状动脉硬化就是冠状动脉脂质斑块长期的积聚,当冠状动脉脂质斑块积聚到一定的程度,即可引起冠状动脉的狭窄。如果引起管腔的狭窄大于50%,就叫冠心病;如果小于50%,就叫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