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肥厚性鼻炎、鼻甲增大怎么治疗

会员19333086 1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慢性肥厚性鼻炎、鼻甲增大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军民 医师 赣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等
已帮助用户: 16254
问题分析: 你好,鼻炎症状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喷嚏、头痛、头昏等,但仅靠这些鼻炎症状是不能诊断鼻炎的,还要靠耳鼻喉科医生进行详细的检查,从鼻腔粘膜的病理学改变来说,有慢性单纯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干酪性鼻炎、萎缩性鼻炎等;从发病的急缓及病程的长短来说,可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此外,有一些鼻炎,虽发病缓慢,病程持续较长,
意见建议:但有特定的致病原因,因而便有特定的名称,如变态反应性鼻炎(亦即过敏性鼻炎)、药物性鼻炎等。应该注意适当休息,禁用烟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清洁。头痛发热者,可给退热镇痛药;症状较重,血象升高者,给抗菌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选药物保守治疗,如果保守治疗没有明显效果,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常用的手术方式有下鼻甲粘膜部分切除术、下鼻甲骨粘膜下切除术、下鼻甲骨折外移术以及低温等离子消融术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病情分析: 你好,鼻炎症状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喷嚏、头痛、头昏等,但仅靠这些鼻炎症状是不能诊断鼻炎的,还要靠耳鼻喉科医生进行详细的检查,从鼻腔粘膜的病理学改变来说,有慢性单纯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干酪性鼻炎、萎缩性鼻炎等;从发病的急缓及病程的长短来说,可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此外,有一些鼻炎,虽发病缓慢,病程持续较长,
意见建议:但有特定的致病原因,因而便有特定的名称,如变态反应性鼻炎(亦即过敏性鼻炎)、药物性鼻炎等。应该注意适当休息,禁用烟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清洁。头痛发热者,可给退热镇痛药;症状较重,血象升高者,给抗菌药

刘军民医师内科赣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254
擅长: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等

病情分析: 你好,肥厚性鼻炎是由单纯性鼻炎转化而来,因此肥厚性鼻炎的一般症状与单纯性鼻炎相同,当然是更加严重。首先是鼻塞,是因为鼻粘膜肥厚,粘膜缺乏收缩功能,所以鼻塞更加严重了。
意见建议:建议推荐你去有实力的医院,使鼻甲收缩,达到通气,引流的目的,可能收到良好的效果。祝早日康复!

田存肖妇产科李怀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67495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鼻粘膜与鼻窦粘膜互相连续,当窦口受流引阻,局部抵抗力降低,急性鼻炎未及时治疗,炎症发展到鼻腔粘膜,产生化脓性病变。引起鼻塞。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鼻舒适片,用百分之一的麻黄素生理盐水冲洗鼻腔,治疗无效行上颌窦穿刺或手术。

李振杰主治医师五官科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已帮助用户:21722
擅长:牙外伤,牙髓炎,口腔肿瘤,口腔溃疡,龋齿,牙龈炎,牙周炎,智齿冠周炎,口腔种植,口底多间隙感染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肥厚性鼻炎主要是由于下鼻甲肥大增生,造成鼻腔堵塞引起的,严重的可有头痛。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口服通窍鼻炎颗粒,用鼻炎康喷剂,如果效果不好,应该考虑做微波或手术治疗。

高宇主治医师五官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32927
擅长:鼓膜外伤,鼻疖,扁桃体周围脓肿,鼻中隔溃疡,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急性扁桃体炎,外耳道疖肿,突发性聋,咽喉炎

指导意见:鼻炎症状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喷嚏、头痛、头昏等,但仅靠这些鼻炎症状是不能诊断鼻炎的,还要靠耳鼻喉科医生进行详细的检查,从鼻腔粘膜的病理学改变来说,有慢性单纯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干酪性鼻炎、萎缩性鼻炎等;从发病的急缓及病程的长短来说,可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此外,有一些鼻炎,虽发病缓慢,病程持续较长,但有特定的致病原因,因而便有特定的名称,如变态反应性鼻炎(亦即过敏性鼻炎)、药物性鼻炎等。应该注意适当休息,禁用烟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清洁。头痛发热者,可给退热镇痛药;症状较重,血象升高者,给抗菌药物。急性期勿滥行 洗鼻,以 防炎症扩散,可用呋麻滴鼻液。必要时给抗过敏药物及中医辨证施治,或行理疗。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970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