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可以治疗痊愈吗?

会员19327522 2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亢可以治疗痊愈吗?现在就是吃的比较多,并且脾气也很暴躁,不运动心跳都很快,09年检查是甲亢,后来去吃了131碘,好了,所以症状都消失了,可是最近一身浮肿的好厉害,去检查,甲亢复发了,但不是很严重,T3,T4,超的都不多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知道甲亢可以治疗痊愈吗?什么方法能彻底治疗甲亢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 你好,从你的叙述来看,甲亢病并不是很严重,对于早期的甲亢来说,只要方法得当,治愈的希望是比较大的,建议采取中医方法。精神刺激是本病发生的常见诱因,常因忧虑、情绪不安、精神紧张而症状加重。因此,甲亢病人要注意调畅情志,修身养性,要遇事不怒,静心休养,常听优雅动听的音乐,养成种花、养鱼、养鸟等习惯,以怡情养性,安静神志,逐渐消除精神症状。家人及同事也要同情安慰、理解关心,避免直接冲突。
意见建议:适当增加矿物质供给,尤其是钾、钙及磷等,如有腹泻更应注意之。多选用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适当多食肝类、动物内脏、新鲜绿叶蔬菜,必要时补充维生素类制剂。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亢是因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在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慌、胸闷、气短,严重者可发生甲亢性心脏病,而使心律失常,心脏增大,如遇心脏负荷增加时可发生心力衰竭,其中有一点就是出现下肢肿,这种肿是指凹性水肿,用水指压时出现一个坑,过一会坑自动消退;还有一种情况是甲亢引起的胫前粘液性水肿,在胫骨前下1/3部位出现非指凹性水肿,同时伴有皮损,感觉过敏或减退,下肢粗大似象皮腿。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本病多见于女性.甲状腺激素过多可以引起一系列的临床表现如怕热、多汗、食欲亢进、消瘦、心慌、情绪紧张及脾气急躁等症状.大多数甲亢患者出现甲状腺肿大.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痊愈多久可以怀孕,一般没有较准确的时间,以遵医嘱为准。
甲亢病属于家族遗传性,具有一定的概率,患甲亢的妈妈,所生后代子女患甲亢的可能性较大,由于其甲状腺受甲高病原体感染的可能性高于平常人。因此,如果甲亢孕妇妊娠时不注意个人护理,会使孩子患病概率上升。甲亢患者治愈后,还应遵医嘱妊娠。所以,如果发现孩子患有了甲亢时,首先应该做好心理方面的调适工作。在备孕前应该先把身体调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指标全部正常不一定是痊愈。在通过服药将体内的甲亢指标恢复正常时,主要是由于药物抑制了甲状腺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到身体中的甲状腺激素含量,在甲亢指标恢复正常后,身体内的甲状腺功能亢进可能还会出现复发的情况,因此甲亢指标正常不一定算完全治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有突眼的甲亢病人是否可以治愈,要看疾病是良性或者恶性。
甲亢的良性突眼通常会在甲减后得到抑制,突眼也会得到改善,有些患者可以通过使用激素来抑制,比如是浸润性突眼,也可以是恶性突眼,需要到眼科医院,进行球结膜后的激素注射,甚至是做手术。
大部分的甲状腺突出症都能得到有效的处理,建议患者尽早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遵医嘱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能治疗好的,甲亢即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简称。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分泌了过多的甲状腺激素,进入血液循环,使人体各器官生理亢进所引起的。如果经药物控制稳定后,可以进行外科手术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一般需要完全治疗好,停药一段时间后才能怀孕,因为每个人的病情都不一样,如果病情比较轻微的甲亢,一般需要三个月左右才能怀孕。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能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如果想要一个健康的宝宝,在甲亢之后一定要等到完全康复以后才能怀孕。甲亢治疗后半年内不复发,可考虑半年后备孕。女性在备孕期间需要进食,夫妻双方要做优生方面的检查。避免胎儿发育不良,畸形儿,流产等。性生活前要注意双方局部清洁,避免出现妇科炎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房颤是可以积极的进行治疗的。
甲亢这一情况被认为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导致的一个典型症状,可显示心率增快,可导致出现房颤,如发生房颤,需积极处理,原发病则需积极治疗甲亢,同时应积极用药复律,定期复查。甲亢的患者如果未经治疗,非常容易出现心房险颤,此时可以考虑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避免剧烈的运动,以休息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