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亲七十二岁,心脏病伴高血压,平时怎么保养

匿名 7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父亲七十二岁,心脏病伴高血压,平时怎么保养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降血压住了一个月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现在白细胞少一半,应该怎么保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学苹 医生会员 曲阜市董庄乡衡庙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61798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与血压有关,建议服用比如硝苯地平、普萘洛尔等
意见建议:平时应低脂低盐饮食,多吃蔬菜水果,戒烟戒酒,避免暴饮暴食,避免情绪剧烈波动适当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病保养需要从平时的饮食,还有平时的生活作息上来控制,在饮食上一定要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量,还有就是每天吃一些水果,多吃鱼类也是好的,鱼类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尤其是海鱼,里面的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可采取调节饮食结构,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情绪畅通等措施来维护。
1、调节饮食结构。高血压患者通常应食用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钙含量较高豆制品,虾类、鱼肉之类的食品,少食或不食烧烤、咸菜及其他高脂,高盐类食品,能促进疾病的稳定。
2、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注意控制饮食和运动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高血压患者应尽量避免熬夜和抽烟、酗酒和其他不良生活习惯。还可身体条件许可,适度的慢跑和瑜伽、游泳和其他有氧运动,改善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对降低血压有一定效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一般情况下,空腹血糖值超过7.1,就可以明确诊断为糖尿病了。
指导建议:针对糖尿病,您首先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其次需要坚持体育锻炼。必要时可以服用口服降糖药。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心脏的保养首先应该从生活方式入手,首先应该保持心态平和,不要过喜或过悲,生活要规律,不要熬夜,熬夜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会出现心脏的问题。注意保证睡眠质量,缓解生活方面的压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的保养,要积极的寻找心脏病的原因种类,对症来治疗,心日常的饮食当中一定要吃菌类产品,盐的摄入量也要进行控制,过多盐的摄入会加重心脏的担,也要坚持进行一些适合的体育运动,定期到医院复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理平衡、合理膳食、忌烟限酒、适当运动,对于心脑血管疾病人很重要。要避免过度情绪激动、过度疲劳,在饮食结构上少吃油腻、高脂高糖食物,多吃清淡、低脂低糖食物,尽量不吸烟不饮酒,做适量运动,以不致腰酸背痛的运动量为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